>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8轮 > 上海绿地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破咒!虹口摘“花” 洋枪给力德扬攻进首球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 结束21年做客虹口不胜,结束7年客战申花不胜,这个七夕,国安收获了最想要的礼物。

  昨晚,国安在虹口体育场以3比0战胜上海申花,这是国安职业联赛以来首次在虹口战胜申花,也是国安本赛季首次在上海滩客场取得胜利。本场比赛取胜之后,在同样进行了18轮比赛的情况下,国安落后恒大4分,重新迈开了追赶领头羊的脚步。

  终结魔咒

  国安破21年历史 做客虹口首次取胜

  昨晚,凭借德扬、陈志钊、朴成在下半时分别贡献的进球,国安3比0客场大胜申花。上一次国安在虹口攻入3粒进球还要追溯到21年前,不过那场比赛国安以3比4失利。

  自职业联赛以来,虹口体育场就一直是国安的梦魇,此前国安曾18次在虹口体育场对阵申花,战绩为尴尬的7平11负,未尝一胜。此外,国安此前在虹口的场均进球只有0.8粒,而场均失球则达到了1.5粒。

  在虹口之外的球场客场对阵申花时,国安的战绩为1胜1平,历史上唯一一次客场战胜申花是在2007赛季,当时由于虹口体育场整修,申花的主场搬到了源深体育中心。1998赛季,在八万人体育中心客场对阵申花,两队战成了0比0。

  另外,本场比赛也是国安本赛季首次在上海滩取得胜利,此前两次做客上海,国安分别输给了上海上港和上海申鑫。

  客场战胜申花的意义就连刚刚加盟球队的外援德扬也很清楚,“我通过推特了解到这些情况,也有球迷不断告诉我这些问题。我很高兴来这里不久就能够帮助球队打破这一宿命。我觉得这场胜利很好地显示了我们球队的实力,我们可以战胜任何对手。”

  首次带队在上海进行京沪大战的曼萨诺也表示:“我之前并不清楚国安从未在虹口取得过胜利。不管之前的历史是怎样的,每场比赛我们都会全力以赴。”

  内援爆发

  陈志钊助攻进球 兴奋脱衣庆祝染黄

  两场比赛都是替补登场,连续收获了两粒进球,再加上在之前对阵贵州人和的比赛中创造的点球,陈志钊又一次迎来了爆发。

  本场比赛由于时运不佳的李运秋再次受伤,陈志钊得到了提前登场的机会。出场之后,他先是助攻德扬攻入了打破僵局的一球,随后又接赵和靖的传球破门成功。

  不过进球之后的陈志钊有些兴奋过度,做出了脱掉球裤庆祝的动作,被裁判黄牌警告,这让原本对陈志钊来说十分完美的比赛添了些许瑕疵。

  2010赛季,陈志钊随当时的南昌队冲入中超,并在自己的中超处子赛季攻入10球,得到了“南昌梅西”、“追风少年”的种种美誉。之后,陈志钊迎来了前往巴西发展的机会,虽然在巴甲的几个赛季并不如意,但也曾在科林蒂安对阵保利斯塔的比赛中上演了连过数人贡献助攻的精彩表现。

  作为国安本赛季重点引进的新援,重新回到中超的陈志钊只能从替补踢起。本赛季他12次在联赛中登场,其中半数是替补登场,尤其是联赛间歇期后,他已经成为国安替补席上的王牌。只要能登场亮相,陈志钊总能有出色的发挥。

  本赛季的联赛中,陈志钊已经攻入了4粒进球,考虑到他并不是国安的进攻核心,同时又有半数比赛为替补登场,4粒进球的成绩已经相当出色,这对于一位刚刚重新回到中超赛场的球员来说实属不易。

  洋枪给力

  德扬进联赛首球 与费祖拉乌更默契

  新外援费祖拉乌在周中大胜大连阿尔滨的比赛中刚刚完成梅开二度,加盟国安不久的德扬也收获了在新东家的联赛首球。两名新近加盟的外援前锋拥有强悍的进攻火力,在二人联袂登场的两场比赛中,国安已经攻入了7粒进球,要知道,此前国安在本赛季联赛中的场均进球只有1.3粒。

  从目前来看,国安上半赛季“锋无力”的困境已经得到了缓解。原本在巴塔拉因伤缺阵之后,很多人更加担心国安的进攻能力,毕竟阿根廷小个子是国安此前的射手王。而德扬和费祖拉乌的加盟使得国安的攻击力非但没有受到影响,反倒在一定程度上有所加强。

  在昨晚的比赛中,德扬为国安打破僵局,费祖拉乌也曾攻入一粒头球,可惜被裁判判罚无效。最值得称道的是二人的进攻效率,德扬5次射门4次射正,费祖拉乌则是3次射门全部射正,他们是两队所有球员中射正率最高的球员。

  赛前,德扬和费祖拉乌被许多媒体拿来与申花新援恩里克和比亚特里放在一起比较,但从昨天的比赛结果看,德扬和费祖拉乌的组合完全占据上风。

  仅经过了2场比赛,德扬和费祖拉乌之间的配合就已经擦出了火花,而二人与其他国安队友之间的默契也在逐渐提升。德扬表示:“和出色的球员一起踢球是一种享受,正是与这么多优秀的球员在一起,我们才能够打出精彩的比赛。我觉得和他们在一起,这样的胜利在今后可以被不断复制。”

  追赶恒大

  与领头羊差4分 曼帅有信心较高下

  本场取胜之后,国安进一步稳固了积分榜第二的位置,同时距离榜首恒大的差距只剩下4分。虽然恒大本轮比赛还没有进行,但他们在间歇期中已经提前进行了与上海上港第24轮的比赛,因此目前与国安同样完成了18场联赛。

  孔卡穆里奇两位上赛季恒大夺得中超和亚冠双冠王的绝对功臣先后出走,使得恒大王朝出现了些许动荡。此前的足协杯比赛中,恒大爆冷被河南建业淘汰出局,止步16强。恒大虽然早早失去了争夺足协杯冠军的机会,但下半赛季他们将继续在联赛和亚冠中双线作战,体能上依然遭受考验,这也使得国安看到了与恒大一争高下的机会。

  接下来的四轮联赛中,国安将先后遭遇积分榜排名3到5位的上海上港、广州富力和山东鲁能,能够在老冤家申花身上拿到3分,对国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提振士气非常有利。

  昨晚的比赛,国安的射门次数几乎比对手多出了一倍,射正次数更是以10比1遥遥领先。曼萨诺表示:“纵观全场比赛,比分如实地反映了场上的情况。希望在之后联赛的道路上我们能延续这种胜利的气势,能够与恒大一较高下。”

  德扬也认为:“这场胜利能够使得我们距离领头羊更近一些,也能够为我们下周三与鲁能的足协杯比赛做好铺垫。”

  除了拿到关键的3分之外,国安还进行了一定的阵容轮换,队中几位老队员得到了宝贵的休息机会。作为队中年龄最大的四位队员,徐云龙和邵佳一在昨天的比赛中从始至终都未登场,而周挺和马季奇也只替补登场踢了不到30分钟。

  在主力球员休整的同时,顶替他们出任首发的雷腾龙等队员表现得可圈可点。“由于长时间比赛的累积,队中一些老队员有些疲劳,所以给了他们休息的机会。代替他们出场的球员表现得非常出色。”曼萨诺满意地说。

  中超积分榜前五位(截至目前)

  名次 队名 场次 积分

  1 广州恒大 18 42

  2 北京国安 18 38

  3 广州富力 17 31

  4 上海上港 17 28

  5 山东鲁能 18 27

  本版文/记者 杨阳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3/n403054824.shtml report 3735 法制晚报讯(记者杨阳)结束21年做客虹口不胜,结束7年客战申花不胜,这个七夕,国安收获了最想要的礼物。昨晚,国安在虹口体育场以3比0战胜上海申花,这是国安职业联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