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疆东部民运会开幕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表演抢眼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疆东部民运会开幕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表演“抢眼”
  8月2日,新疆昌吉州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奇台县开幕,来自奇台县五个不同民族的表演方队参加开幕式表演。“姑娘追”,哈萨克语叫“克孜库瓦尔”,哈萨克族、柯尔克孜族等民族的马上体育、娱乐活动,多在婚礼、节日等喜庆之时举行。图为,哈萨克族青年表演“姑娘追

新疆东部民运会开幕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表演“抢眼”
  8月2日,新疆昌吉州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奇台县开幕,来自奇台县五个不同民族的表演方队参加开幕式表演。图为,各族青年身着盛装表演舞蹈。 王小军 摄

新疆东部民运会开幕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表演“抢眼”
  8月2日,新疆昌吉州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奇台县开幕,来自奇台县五个不同民族的表演方队参加开幕式表演。奇台县有全国唯一的塔塔尔族民族乡,全县总人口30万,有22个民族,少数民族占总人口25%。图为,哈

  中新网奇台8月2日电(记者 王小军)8月2日,新疆昌吉州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奇台县吉布库镇赛马场开幕。开幕式上,该县各乡镇表演方队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与体育盛宴。其中最为抢眼的是回族花儿、塔塔尔族舞蹈、哈萨克族黑走马、维吾尔族麦西来普、哈萨克族姑娘追、叼羊等一系列的传统文化、体育表演。

  来自昌吉州7个县市的222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盛会,他们将在三天的时间内进行赛马、赛骆驼、摔跤、押加等7个项目的激烈角逐。

  昌吉州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聚居地区,民族传统体育源远流长。自1985年昌吉州第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举办以来,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活动蓬勃发展,摔跤、赛马、赛骆驼、叼羊、姑娘追、秋千、下方棋等各项传统赛事大放异彩。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1200速度赛马、赛走马、赛马驼等比赛项目。精彩的比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运动员卡客西·玉山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已经是第四次参加昌吉州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了,以往都在速度赛马项目中获得过冠军,这次将参加2公里、4公里、8公里、18公里速度赛马,他有信心再次夺得2公里和4公里的冠军,并希望能够代表奇台县参加今年新疆的民运会。

  据了解,昌吉州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目的在于让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展。本届运动会遵循着“平等、团结、进步、繁荣”的办会宗旨,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共设置速度赛马、赛马驼、摔跤、武术、秋千、押加、新疆方棋等7个竞赛项目,比赛将分别在奇台县吉布库镇赛马场、体育馆、第六中学举行。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8-03/6452804.shtml report 2044 8月2日,新疆昌吉州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奇台县开幕,来自奇台县五个不同民族的表演方队参加开幕式表演。“姑娘追”,哈萨克语叫“克孜库瓦尔”,哈萨克族、柯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新疆东部民运会开幕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表演“抢眼”(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