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8轮 > 长春亚泰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段暄:绝杀恒大体现血性 亚泰双核如罗贝里组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北京时间8月3日,2014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18轮一场焦点战在长春经开体育场进行,长春亚泰坐镇主场迎接来自广州恒大的挑战。中央 电视台体育频道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解说员段暄和嘉宾周宁为球迷送上了精彩的赛事评述。

  开场不到3分钟,埃尼奥便利用一次直接任意球机会帮助长春亚泰队取得领先。针对这粒几乎无解的任意球,段暄说道:“其实曾诚已经做出 了扑救,但角度实在太刁了,对于亚泰来说这真是一个开门红啊!如果单看人员配置,两支球队根本不在一个等量级上,如果说恒大是豪门 ,那么亚泰就是平民。但这支球队有个特点就是打强队特别来劲。”对此,周宁表示:“亚泰给人的感觉是战斗力不集中,打强队能团结起 来,但打弱队可能还是会有些轻敌。”

  应该说在上半场的比赛当中,广州恒大在进攻端并没有太好的机会,对此周宁认为:“现在恒大两个边路打不开的话,中路就很难有机会了 。而孙祥和张琳芃可能也是过于疲劳,压上助攻的次数很少。其实埃尔克森只要一拿球就会有多名球员包夹,恒大需要注意的是二点的接应 。”对此段暄提到利用吉拉迪诺打身后球也是恒大的进攻选择之一。当吉拉迪诺将比分扳平后,段暄认为此球的根源在于亚泰中卫冒顶,而 吉拉迪诺就是抓机会的球员,你千万不要给他这样的机会!

  对于恒大的防守,段暄认为亚泰现在由埃尼奥和胡斯蒂构建起了进攻双核,二人在比赛中的配合还是比较来电的,他们就好像长春亚泰的罗 本和里贝里,与以往相比恒大的后卫在盯防上要更加困难。而长春亚泰的每次定位球都能制造威胁,因为不仅主罚的球员选择多,而且禁区 内的高点也不少,这可能就需要曾诚更多的出击以扩大自己的保护范围。比赛中,段暄也不忘调侃下亚泰外援瓦尔特,他说这不是保卫萨拉 热窝的那个,他需要保卫的是长春!

  进入到下半场,周宁提到亚泰要保持住之前的精气神,中场要是不给恒大压力的话,守是守不住的。而段暄则认为亚泰要想持续上半场的节 奏和强度其实是很难的,这也可能让恒大有更多的机会。一旦玩起慢活儿来,恒大球员个人能力强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而在孔卡离开后, 对于球队整体性的要求其实也更高了。

  第68分钟,长春亚泰连续换上曹添堡和贝切莱,段暄认为这是要拼命的意思了。而周宁则认为这更像是一次赌博:“都说下半场的恒大惹不 起,还是他们的球员们个人能力强,都把节奏控制在自己手里,很多球队都是上半场玩命跟你踢,但到了下半场就没劲儿了。”进入到尾声 阶段,段暄也着重提到了亚泰因为上半场拼抢太凶,所以体能下降明显。但当胡斯蒂打入绝杀进球后,段暄盛赞长春亚泰在被动的情况下仍 然不放弃进攻,而这也看出了德拉甘的血性!(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3/n403058828.shtml report 431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