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还原日之泉主帅被砸真相 粤媒:安保竟形同虚设

来源:现代快报

  一场普通的中甲联赛出现意外,青岛球迷扔可乐瓶砸晕日之泉主帅

  广州媒体质疑青岛主场安保形同虚设,还称中能方面阻止记者拍摄

  中能回应称安保人员已经制止球迷,不让记者拍是因他们没挂证件

  本是一场普普通通的中甲联赛,却因为一个小小的可乐瓶而引起轩然大波。在前晚青岛中能主场2:1击败广东日之泉的比赛结束后,广东日之泉主帅麦超被一个从看台上扔下的可乐瓶砸中,当即晕倒在地,这让外界一片哗然。有广州媒体报道,青岛赛区当天的安保工作形同虚设,也引起了大家对于中国职业联赛安保问题的新一轮讨论。

  昨天,记者就事件中的一些争议性问题,分别采访了青岛中能以及广东日之泉方面,力争能够还原事件的真相……特约记者 沈轶 姜山

  青岛主场安保形同虚设?

  广州媒体:双方争执时,安保竟然准备离场

  中能:麦超倒地后,已经有安保去制止球迷

  据《广州日报》报道,在前晚青岛中能与广东日之泉比赛结束后,双方球员礼节性握手,站在场边的日之泉主帅麦超却突然被从看台上扔下的一个可乐瓶砸中头部。惨遭飞来横祸的麦超当场倒地,甚至出现了昏厥的现象。麦超事后介绍说,自己被砸中后,在去医院的过程中出现了头晕、恶心的症状。同时,《广州日报》表示:“在双方争执的过程中,主场的安保人员并未及时制止主场球迷的过激行为。记者看到,双方正在争执的时候,3名负责场地安保的保安正慢悠悠地准备离场,当时距日之泉球员不到3米的他们并未上前保护球员。”而某门户网站更用“日之泉主帅被袭入院,青岛赛区突发事件无一安保”为题报道了这起事件,文章称“事件发生到结束,大约10分钟时间里,青岛天泰体育场场内没有出现一名安保人员。在看台上仅有的几名保安在看到球迷扔水瓶的情况下,根本没有采取任何措施”。

  对此,记者昨天采访了青岛中能领队薛杰,后者表示,其实早在比赛期间双方球员就曾有过冲突,而在比赛结束之后,对方由于不满裁判在比赛中判罚的点球,去找裁判理论,“球迷看到这种情况,肯定就不满了,所以就有球迷往场内扔东西。”

  而对于广州媒体所说的青岛中能主场没有安保人员上前制止肇事球迷这一细节,薛杰也给予了回应,他表示:“由于当时已经散场,大部分安保人员提前到球场外就位,因为这时需要保证两支球队能够顺利离开,所以当时在场内的安保人员确实不多。但在麦超倒地后,我们已经有安保人员到看台上去制止球迷了,不过由于几个广东日之泉球员发现他们教练倒地后,集体冲到看台前和球迷发生了口角,这也让看台上的球迷情绪变得非常激动。所以安保人员此时就没有对肇事球迷采取激烈的措施,以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麦超被砸的是头还是肩?

  目击者:先砸到遮阳板上,再砸到麦超肩部

  日之泉:麦超接受检查后,仍有头晕的感觉

  麦超被可乐瓶砸中后,当即倒地不起。从网络上发布的图片看,他当时的表情非常痛苦,双手捂头、紧闭双眼。据网易体育报道,麦超在队医的救治后,虽然很快恢复了意识,但是仍在场地上躺了约10分钟才被扶起。最后在两名日之泉工作人员的搀扶下,麦超登上场外等候的小车,被送往胶州路的青岛市立医院进行诊治。跟队到青岛客场督战的日之泉俱乐部副总经理曾仕平昨天向记者介绍说,麦超在青岛市立医院进行了CT检查,但在日之泉昨天返回广州之前都还没有拿到确切的结果,“我们还要回广州备战下一轮的联赛,所以没办法在青岛逗留太久,麦指导也只能回广州继续进行检查。”

  不过对于麦超的具体伤情,青岛方面似乎认为并没有那么严重,一位现场目击者就向记者表示,自己当时恰好看到了麦超被砸的全过程:“当时那个可乐瓶里面还有三分之一的可乐,从看台上扔下来以后,先是砸到了教练席的遮阳板上,然后弹了一下才砸到麦超肩膀上,并没有砸到他的头。”而另一位青岛方面的人士则表示,在麦超离场时,自己就从其身边经过,“从麦指导当时的情况看,好像也没有太大的问题。”虽然青岛方面话里话外都有质疑麦超“诈伤”的意思,但中能俱乐部还是在事后由一位副总牵头,到医院看望了麦超,以示慰问。

  而曾仕平显然不认可青岛方面关于麦超只是被砸中肩部的说法,他在向记者介绍麦超目前的情况时表示:“还是很不舒服,依然有头晕等感觉。”而对于这起事件,曾仕平表示日之泉方面肯定会向中国足协进行投诉,“客队连最起码的人身安全都无法得到保证,我们肯定会向中国足协要个说法。”至于俱乐部的诉求,曾仕平认为要中国足协改判对方0:3告负基本是不可能的,“毕竟这是青岛赛区的责任,跟中能俱乐部的关系不大,我们就看中国足协能否对青岛赛区做出处罚,比如禁止他们继续承办比赛之类的。”

  广东记者采访遭到阻拦?

  广州媒体:工作人员不让拍,还想抢摄像机

  当事人:他们当时没挂证件,也没有穿背心

  在“麦超遇袭”事件中还有一个细节也引发了广州媒体对中能方面的质疑——在客队球员与主场球迷发生争执时,两名试图拍摄取证的广东电视台记者与青岛中能的工作人员发生了冲突。《广州日报》报道称,当这两名广东记者正在拍摄争执场面的时候,一名自称青岛中能俱乐部工作人员的男子突然上前挡住两人,并试图抢夺记者手中的摄像机。当昨天记者就此事向薛杰询问时,后者坦承,自己就是广州媒体提到的那位“青岛中能工作人员”。薛杰说:“当时他们想到看台上去拍摄采访,我怕他们激化矛盾,就告诉他们别上去了。”薛杰表示,自己本来是一番好意,结果却招来了对方的白眼,“他们说我多管闲事,然后还骂我。”

  薛杰介绍说,这两名记者当时并没有悬挂采访证件,也没有按规定穿上能够证明摄影记者身份的内场背心。根据中国足协对中超、中甲联赛的明确要求,拍摄比赛的摄影和摄像记者必须穿着内场背心才能进入球场,“这两名记者进场已经是违规了,结果还是这样的态度,我当时就说他们进来这里不合规矩,让他们立即出去。”而《广州日报》对此的说法是:“早在赛前,广东电视台的记者就准备用联赛采访证件换取能够证明摄影记者身份的内场背心,但球场的工作人员未能提供。”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4/n403062636.shtml report 2849 一场普通的中甲联赛出现意外,青岛球迷扔可乐瓶砸晕日之泉主帅广州媒体质疑青岛主场安保形同虚设,还称中能方面阻止记者拍摄中能回应称安保人员已经制止球迷,不让记者拍是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