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世界女排大奖赛 > 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二传一技令魏秋月折服 世锦赛3选2仍雾里看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8月4日凌晨,2014年第22届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档C组)萨萨里站全部结束,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鏖战五局以2-3惜败意大利位列第三收官。回顾三轮比赛,占据首发二传位置的王娜攻传配合渐显默契,其中防守起球效果相对于魏秋月和沈静思更具竞争力。

  在瑞士精英赛重点考察过辽宁丁霞和天津姚迪之后,浙江王娜被新近招募进女排国家队,与老队长魏秋月和八一沈静思开启良性竞争。考虑到北仑和郴州站的国际精英赛历练效果有限,这三位二传选手将继续分阶段地在大奖赛接受考验,由于沈静思有军体赛任务在身被八一借调,因此王娜在前两站将作为首发赢得实战机会,而魏秋月则是作为替补压阵随时待命。

  主打三场攻传默契渐佳

  首轮挑战“九冠王”桑巴军团,王娜第一次主打大奖赛略显紧张,前三局主打、第四局又替补登场,全场比赛重点突出朱婷的强攻优势,助推后者劲收24分荣膺得分王,不过在一攻受阻时不会变通,给予副攻的快球机会极其有限,杨珺菁和徐云丽两人合计才偷到4分,导致巴西拦防更容易判断而打得非常吃力,因此需要魏秋月分别在第一、三、四局救场改变节奏。

  次轮对垒竞争力有限的多米尼加,王娜虽然仍旧无法激活因伤低迷的杨珺菁,但是与徐云丽的攻传配合明显改善,后者也不辱使命回馈7个扣球得分,只不过一旦陷入相持阶段就容易忘记这一点进攻,特别是在偶发失误后更不敢大胆使用,由此仅是凭借主攻朱婷和接应曾春蕾在两翼端打开局面,好在基本上从网上成功压制住对手,让魏秋月可以在场下安心养伤。

  末轮死磕东道主竞争分站赛亚军,王娜同样是在前三局占据首发位置,尽管朱婷低迷哑火令其分配球压力倍增,好在对角惠若琪和接应曾春蕾给予有效地支撑,不过在惠若琪一传倒地的前提下被追着传,以及朱婷连番进攻手软还要继续调整球给她,显示出主动求变的能力不足,甚至需要主教练郎平不时地通过暂停提醒可以传快球,好的方面是攻传配合整体表现有逐渐默契的趋势。

  防守高效令魏秋月折服

  身高仅有1米78的王娜确实在右翼端存在着拦网短板,但这不意味着完全碰不到球,她曾经挑战巴西在下落时封堵住费-加雷的轻吊,也能够在死磕意大利时单人拦死皮奇尼尼,这种偶发的低概率情况主要是得益于拦网时机的预判和选取。同时,王娜还善于捕捉网前的探头球和二次球偷袭机会,这往往在久攻不下的形势下帮助中国女排度过卡轮危机。

  值得一提的是,矮个子的王娜在一号位的防守质量还是不错的,特别是应对隔网接应大斜线的暴扣颇有心得,不时地通过高质量的起球效果为中国女排赢得防反机会,在这一环节要明显好于伤病在身的魏秋月、以及意识不足的沈静思。

  目前,主教练郎平重点考察的这三名二传各有各的优点和劣势:天津魏秋月大赛经验丰富,调整困难球办法更多,但是传球思路模式化,特别容易被巴西和意大利抓住,而严重膝伤也影响到防守和拦网质量;八一沈静思的各项技术相对均衡,不过处理逆风球时更容易出现慌乱;浙江王娜传球速度迅捷但欠缺稳定性,防守占优可拦网吃力。因此,现在展望世锦赛的二传搭配构成为时尚早,还需要通过后续的大奖赛和亚洲杯继续考察合适的人选。(任煜寅)

1.你认为中国队失利原因是什么?





2.你对中国队第一周的表现满意吗?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大奖赛-朱婷受阻女排2-3意大利 1胜2负获得第三
·黄子忠:袁心玥大赞 杨珺菁让人失望 位置恐不保
·争议!郎平赛后与裁判激烈争论 点曾春蕾:别犹豫
·郎平:中国是年轻有潜力的队伍 大家实力很接近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4/n403067577.shtml report 4821 北京时间8月4日凌晨,2014年第22届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档C组)萨萨里站全部结束,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鏖战五局以2-3惜败意大利位列第三收官。回顾三轮比赛,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