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程万琦:男篮仍是亚洲强队 周琦防守存不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 张仪 洛阳报道)北京时间8月4日,2014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进入决赛日,中国男篮将在下午的三四名比赛中对阵安哥拉,斯洛文尼亚和俄罗斯晚上争夺冠军。搜狐男篮官网在斯杯期间专访了国际篮联(FIBA)前主席、终身荣誉主席程万琦。

  搜狐体育:今年是斯杯第10年,您怎么样看斯杯这项赛事这10年的发展?

  程万琦:我和信兰成也谈过这个事情,今年俄罗斯和斯洛文尼亚队都不错。中国队和这几个对手打比赛,几场球都很好看。中国队赢了俄罗斯2分,俄罗斯赢了斯洛文尼亚3分,斯洛文尼亚赢了中国队8分,其实,不该赢8分的,应该只赢5分以内。打比赛,输赢5分以内的,都是实力很接近的球队,也是很好看的。假如对手可以赢30分以上的,就没什么悬念的了,没什么可看的了。尤其是在中国的主场打比赛,也不能让对手赢那么多分。所以,我们在挑选热身赛对手的时候,也尽量找一些水平差不多的球队,或者比中国队稍微好一点的球队,赢10分左右的那些球队,练兵的效果更好,比赛才好看,中国队才有机会。明年斯杯,我们考虑找美国的球队来打比赛。再找一队南美的,一队大洋洲的。大洋洲水平挺高的,比如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队,都比我们中国队强一点。

  搜狐体育:10年中,您对哪一届斯杯印象最深刻?

  程万琦:还是2006年,那一届对手实力最强,有托尼-帕克、诺维茨基、斯潘诺里斯,这些明星。去年也不错。

  搜狐体育:您也看了新一届中国男篮的比赛,感觉怎么样?

  程万琦:我认为中国队很有朝气,尤其是宫鲁鸣做教练。我一直很欣赏宫鲁鸣的,从他球员时代开始我就非常欣赏他。他是真真正正懂得篮球,很有脑子。我一直反对请外籍主教练,因为你作为教练,球员都听不懂你说什么,而要通过翻译来沟通,沟通的方式就困难多了。如果用本土教练,起码大家语言沟通起来就没什么问题。所以我一直主张要找中国人做教练,助教和体能师找一些外国人没问题。中国队很有朝气,很努力,在场上敢打敢拼。

  搜狐体育:对周琦怎么看?

  程万琦:16号周琦,我以前没看过他打球,这次斯杯是第一次看他打球。第一场比赛,前4球全中。他这么高,但是投篮这么准,还是相当不错的。我也和宫鲁鸣讲了,让周琦的防守不要跑得太远,不要防得太出来,否则回防就不够。

  搜狐体育:您对亚洲对手也比较了解,按照目前这支男篮的实力,您觉得在亚洲处于什么位置?

  程万琦:现在这支球队,应该可以和任何一队都有得打。亚运会的表现应该会不错。但是还是必须提高三分球的能力。现在的三分球没有以前准了,以前的李楠、李晓勇、孙军和胡卫东都非常准。

  搜狐体育:去年亚锦赛没有进四强,没有取得世界杯的出线权,杨纳基斯也备受争议,您怎么看?

  程万琦:其实,杨纳基斯也是一个好教练。但是他与球员沟通不来。这也是外籍教练的一个问题。他绝对是一个好教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4/n403075267.shtml report 1377 (搜狐体育张仪洛阳报道)北京时间8月4日,2014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进入决赛日,中国男篮将在下午的三四名比赛中对阵安哥拉,斯洛文尼亚和俄罗斯晚上争夺冠军。搜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