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队主帅解析中国男篮差距 为郭艾伦打球独辩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 张仪 洛阳报道)北京时间8月4日,2014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进入决赛日,中国男篮将在下午的三四名比赛中对阵安哥拉,斯洛文尼亚和俄罗斯晚上争夺冠军。

  这次来征战斯杯的斯洛文尼亚队,虽然缺少了两名核心球员太阳队的戈兰-德拉季奇和大前锋伊拉泽姆-罗贝克,但是也算是大半个主力阵容,有6人征战了去年的欧洲锦标赛,12号小德拉季奇和13号多蒙-罗贝克也是去年欧锦赛的首发球员。主教练兹多维奇也是斯洛文尼亚国家队的正牌主教练,在去年欧锦赛后上任,将带领球队征战西班牙男篮世界杯。

  对于中国队与欧洲强队的差距,兹多维奇认为主要是团队篮球方面。“我不是特别关注对手怎么样,就我所看到的三场比赛来说,从我的观点来看,中国队还是打得太自私了,不怎么打整体篮球和团队篮球。我觉得这也是正常的,因为中国篮球受NBA的影响可能大一些。”兹多维奇对搜狐男篮官网说,“就像我们和中国队的比赛中,前15分钟当我们专注于防守时,他们很难得分。当然,中国队现在有一位希腊的顾问(洛安尼斯),在帮助中国队尽可能打团队篮球,这是让人欣慰的。以一敌五是非常困难的事情,在场上你必须有很好的落位,中国队的落位还不错,但是他们并没有好好地利用。和我们的比赛,中国队在落位和传球上有一些起色,这是好的态势。在防守上,中国队很有侵略性,非常不错。我觉得团队篮球,也许是中国队与欧洲强队的主要差距。”

  在与中国队比赛后的发布会上,兹多维奇也称赞了中国队后卫郭艾伦的表现,郭艾伦的进攻和突破成为利器,不过他的进攻组织能力也引来争议,对此,兹多维奇不以为然,认为出色的控卫非常难找。“其实,要找到一个出色的进攻组织者,是非常困难的事情。我在球员时代也是进攻组织者,所以我对这个位置的要求也非常高。控球后卫就像场上的教练,他必须读懂比赛,看犯规的次数,看裁判执法的尺度,他必须读懂很多东西。但是现在你很难找到这样出色的控球后卫。要感觉比赛,这是最重要的,对中国队的比赛,我们的控球后卫就没有起到这样的作用。”兹多维奇说。

  不过,对于兹多维奇来说,他是幸运的,他拥有2013-14赛季NBA年度进步最快奖得主戈兰-德拉季奇。“戈兰是高水平的控球后卫,8年前当他年轻的时候,我是他的教练,但是他现在已经是NBA最出色的控卫之一了,是高水平的进攻组织者。”兹多维奇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4/n403076237.shtml report 1011 (搜狐体育张仪洛阳报道)北京时间8月4日,2014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进入决赛日,中国男篮将在下午的三四名比赛中对阵安哥拉,斯洛文尼亚和俄罗斯晚上争夺冠军。这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