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邹凯推迟婚期战亚运成定局 自由操叫板白井健三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邹凯小两口的婚礼,改到明年再办。
邹凯小两口的婚礼,改到明年再办。


  华西都市报:即将到来的亚运会,作为名动江湖的奥运会“五金王”,川人邹凯最想拿哪一块金牌?对这个问题,昨天继续在北京训练的邹凯明确表示:“团体,我最看重的其实是这块金牌,至于我个人还能不能拿到金牌,都已经无所谓了。”

  因妻子周捷大学毕业后,调入国家体操队担任女队舞蹈老师,“小眯”在北京的生活显得更加规律:上班时,夫妻双双出家门。至于原计划于今年年底举办婚礼盛典的打算,邹凯昨天表示:“应该会延迟一些了,一方面,现在训练什么的都很忙,另一方面,我总是想好好筹备一下,给老婆一个惊喜……到目前为止,有点麻烦的是没有一个很严密的计划,好事多磨,我准备等明年再办!”

  训练一切正常,甚至,虽然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没有明确谁是国家体操队队长,邹凯和另一位成名国手张成龙,也会经常义务地在训练馆招呼一下年轻的队友们,“以前我们是年轻选手,凡事都是杨威他们照顾,现在我们也成了老队员了,有些事情不需要教练,我们就可以告诉小师弟们:现在该做什么。这是中国体操队的好传统。”

  和另一位川籍奥运冠军冯喆一样,邹凯也是容易长胖的体质,大赛之前如何控制体重?对此,邹凯昨天坦陈:“做好两点就行了,一是健康饮食,二是多多运动。”据了解,邹凯每天回家之后,都必然会泡一个小时左右的温水澡,这就是他的“减肥秘笈”。

  自由操,“向滚筒洗衣机”学习

  以身体协调能力见长的邹凯在上届奥运会之后,遇到了两个大问题。其一是体操规则改变,单杠增加了“空中越杠加分”的规定,而这一点,恰恰是他在单杠项目中最大的弱点;其二,自由体操本来处于无敌状态,但是日本现年18岁的天才小将白井健三横空出世,空中可以连续转体,并且旋转四周,被外界誉为“滚筒洗衣机”,邹凯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该动作之后,不得不叹服,“我可能,今后只能去争第二第三了……”

  如今,邹凯的自由体操动作难度已经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就难度分而言,他昨天说:“尽管我已经尽了最大努力,现在难度方面还是比白井差了零点五分左右,这没办法。不过对动作的完成质量方面,我依然有自信,总之一句话:要想在我最擅长的体操项目上打败我,不是没有可能,但是打败我的人必须拿出点东西来给我看看。”

  至于征战亚运,一向低调的邹凯一如既往地保守,“如果赛前不出现伤病情况的话,我才能确定参加亚运会。冯喆基本上已经不会参加亚运,因为他的恢复性训练还在继续,另外,我的队友张成龙也不会参加,他今年的主要精力是备战世锦赛。”

  华西都市报记者贾知若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4/n403080287.shtml report 1662 邹凯小两口的婚礼,改到明年再办。华西都市报:即将到来的亚运会,作为名动江湖的奥运会“五金王”,川人邹凯最想拿哪一块金牌?对这个问题,昨天继续在北京训练的邹凯明确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