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常昊弃广州或任上海棋院院长 破格提拔正走程序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第3页 :运动员最接近“规律”

  运动员最接近“规律”

  □晨报记者 黄宇龙

  在广州棋院“求婚”之前,常昊说,对未来可能到来的某种转型“有期待、没细想”,上海棋院说,对常昊未来身份和作用的突破“有想法、缺动作”,客观来说,广州棋院的“求婚”推了常昊一把,也将了上海棋院一军。

  中国体育有相对特殊的人才培养和选拔体系,也同时形成了相对特殊的体育管理人才的选拔方式。过去几十年,在几乎各个项目上,都有一些曾经的佼佼者最后蜕变为管理者,他们都干得怎么样?你可以问问蔡振华蔡局长。

  放眼世界范围,优秀运动员在自己专项领域里的地位都不低,这也能理解为什么国际奥委会里运动员委员会委员有很大的话语权。说到底,运动员是最能体会运动本质的人,最接近运动规律的人。

  职业体育对于每个运动员来说都是“青春饭”,不可否认的是,多数运动员在有限的运动生涯里,积累了财富和人气,也积累了关系和人脉,这是他们“转身”的基础。他们中的一些人或许天赋更高,还在长期的训练、比赛中,形成了对一项运动更清醒的认识、也摸清了这项运动的发展规律,这些经验如何传承?除了当教练,恐怕也只有走上管理岗位了。

  运动员能不能当官、能不能当好官,我觉得这基本上是个“伪命题”。如果精力实在旺盛,大家可以讨论讨论,帮“未来的常昊”出出主意。

  几乎所有成功的运动员出身的管理者,无一不是将自己对于某项运动客观规律的认识放大到极限,用自己的人气和人脉为这个项目带去更多积极的影响。做成一件事或一些事了,他们不会拿自己是内行作为炫耀的资本;搞砸一件事后,他们也不会拿自己不懂管理、还需要学习作为借口,一句话,管理也是一场比赛。永远不要陷入“人争”、“权争”这些“非技术性对抗”中,永远不要轻易用老经验并且只用老经验办事情、做决定,永远都要记住,自己曾为现在服务的这个项目流过汗、流过泪,甚至流过血,永远都要记住,自己是最接近“规律”的人。

  “按客观规律办事”,这句时髦话,总该听过的吧。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4/n403082514.shtml report 4910 一场被棋迷关注的波澜□晨报记者黄宇龙近期,关于“广州棋院有意邀请常昊赴穗出任院长一职”的消息在网络上被广泛传播,但据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消息是,常昊不会去广州,而是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