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8轮 > 上海绿地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沪大战嫩哨抢镜成主角 曾被裁委会批经验不足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 慧

  绿地申花与国安一战,现场两万余名球迷一度齐喊“黑哨”,声音震耳欲聋;赛后,上千名球迷围堵虹口足球场大门一个多小时,发泄着自己对于裁判的不满……

  当晚京沪大战的主角,无疑又从球员变成了裁判,正是当值主裁判傅明点燃了场边球迷们的怒火。

  裁判判罚左右京沪大战结果

  足协公布本轮中超各场次裁判名单后,就有人担心京沪大战主裁判的判罚会出现什么问题。毕竟京沪大战一直是中超的重头戏,年仅31岁的傅明能否控制住局面?从比赛情况看,外界的担心不无道理。全场比赛,傅明不仅成了场上的主角,而且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最终的比赛结果。

  第46分钟,申花队在中场送出精准斜传,快速插上的高迪拿球后单刀突入禁区,冷静推射得手。然而,当皮球滚入球网后,裁判判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赛后,晨报记者反复观看了慢镜头,并进行了定格,从定格图像看,当申花中场球员出脚传球的一瞬间,高迪与对方远端的防守球员明显处于同一水平线。也就是说高迪当时并没有越位,此进球应该是一个有效进球。如果裁判不出现这一误判的话,场上的比分应该改写为1:0,绿地申花将领先。

  这并不是全场比赛中傅明对绿地申花的唯一一次不利判罚。第56分钟,高迪在国安禁区内接到队友传球,正当他准备继续推进时,国安后卫张呈栋直接从身后将他推倒,不过傅明并没有理会。傅明的判罚让全场两万多球迷傻眼了。“这明显是一个点球,如果这还不判点球,那足球规则是不是要改写了,真不知道什么样的球才判点球了。”在球迷们看来,这应该是点球加红牌,可主裁未予理会,于是一些球迷将手中的纸杯扔向球场发泄不满。

  如果说球迷的看法不一定专业,那不妨听听专业人士的说法。谢晖在谈到这个球时说:“这个判罚就是业务水平,看不懂。嘴皮子翻过来翻过去都能说,这就是一个点球。”前国安队队员周宁也表示,绿地申花应该获点球。

  裁判的两次重大误判明显影响到了绿地申花球员的情绪,最终0:3输给对手。

  “嫩哨”何以成国际级主裁

  在绿地申花与国安的比赛中,傅明也做出了让国安不满的判罚。第33分钟,张呈栋右路传中,邱盛炯出击,但费祖拉乌高高跃起,硬是在邱盛炯的手掌之上把球顶进,不过主裁傅明判罚费祖拉乌冲撞门将在先。

  傅明的判罚引发争议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11赛季辽宁主场申花的比赛,傅明也出现了多次争议判罚,特别是判给辽宁的一粒争议点球,致使申花输掉了比赛。赛后,申花俱乐部专门向足协提出了上诉。2013赛季,傅明在执法的首场比赛中就做出了有争议的裁判,有消息称,他因此受到了足协内部处罚,从而缺席了多轮比赛。

  足协裁委会曾这样评价傅明:在执法中确实存在经验不足、控制力不够的问题。众所周知,国际级裁判是裁判员追求的最高级别,既然连足协裁委会都认为傅明经验不足,那今年他又是凭什么重新回到国际级裁判行列的?

  裁判左右一场比赛,乃至决定一支球队的命运,这绝不是一个正常的现象。提高裁判执法水平的问题已经提了多年,虽然年年都在提,但成效一直不大。足协曾试图通过请外籍裁判来减少执法争议,不过这终究是一个治标不治本的手段,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中国裁判执法水平总体比较低的问题。如何提高中国裁判的水平,这已经成为中超联赛迫在眉睫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

  绿地申花与国安一战,虹口足球场涌进了两万四千多名球迷观赛,创造了本赛季虹口足球场最高的上座率。这样的盛况来之不易,千万不要让裁判的错、漏判伤了球迷的心。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4/n403082721.shtml report 1802 □晨报记者甘慧绿地申花与国安一战,现场两万余名球迷一度齐喊“黑哨”,声音震耳欲聋;赛后,上千名球迷围堵虹口足球场大门一个多小时,发泄着自己对于裁判的不满&hel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