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8轮 > 大连阿尔滨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门将屡建奇功建业客场获平局 保持状态还要减压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王玮皓

  本报讯从世界杯结束后至今,建业连续在联赛和足协杯的双线赛场上保持着一周两赛的节奏,虽然贾秀全对球队的调整卓有成效,但保持一个良好状态并非易事。昨晚,建业客场挑战大连阿尔滨,可以看出连续的奔波为球队带来一丝疲态,比赛打得极为艰难,好在关键时刻黄希扬的灵光一现,帮助球队在大连带回1分。

  赛程艰难略显疲态

  赛前,建业主帅贾秀全带来了27名球员,打完对阵大连的联赛,球队要马不停蹄地赶赴青岛,备战本周三与青岛海牛的足协杯比赛。连续对阵国安、恒大,几场硬仗下来,贾秀全坦言,队员确实比较疲劳,但依然会以最好的状态来参加比赛。

  话虽如此,但保持最好的状态并非易事。昨晚的比赛,建业队在进攻中的跑动与穿插有些下降,接应点的减少导致球队阵地战当中并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来自于上半场第8分钟——由于阿尔滨中后卫禁区内出现盯人漏洞,建业队马里亚诺和约翰逊形成二打一的局面,前者头球攻门被大连门将张翀挡出后,约翰逊头球补射再次被反应奇快的张翀化解。

  得分良机没有抓住,反倒让对手偷袭得手。比赛第10分钟,布鲁诺开出的角球造成了建业禁区内的混乱,由于马里亚诺禁区内解围失误,被于大宝在乱战中倒地扫射得手,帮助大连取得1?0领先。

  门将韩峰多次建功

  由于大连阿尔滨在夏季转会时放走了于汉朝和李学鹏,在攻防两端都损失了大将,上轮中超联赛,大连阿尔滨客场1?4完败北京国安,遭遇了本赛季最大比分的失利。

  不过,大连新帅仓田安治此役在排兵布阵上颇具针对性,前锋线上只安放了布鲁诺一名前锋,而他速度奇快的特点也得以充分发挥。比赛中,大连队多次利用长传发起反击,布鲁诺的高速突破给建业后防造成很大压力。本场比赛建业发挥最好的球员应属门将韩峰,多次扑出对手的有威胁的射门,在第41分钟化解了布鲁诺的单刀射门。

  去年年初从杭州绿城转会到建业后,韩峰一直作为周亚君的替补,极少有机会能够打上首发,不过,在贾秀全接手建业后,韩峰在近来的比赛中接连首发,表现稳健。他与周亚君两人的竞争,也有利于激发二者的竞技水平。

  赛季初至今,建业很少在上半场进行人员调整,连换两人更是从未出现。不过昨晚,在球队攻防两端都陷入困局之时,大胆的贾秀全在上半场就连续换人。由于大连的451阵容在中路布下重兵,第39分钟,老贾便派上尹鸿博替下祝一帆,主攻对手边路;第43分钟再次换人,顾操替换李建滨上场。之前,李建滨踢倒阿尔滨球员周通染黄,而布鲁诺的速度给李建滨造成很大的防守压力。

  保持状态还要减压

  经过中场调整,建业在下半场开始后的一段时间内打得非常积极,约翰逊一记头球击中门柱,险些得手。不过,由于李志南和桑科在中场出现失误,给了大连几次不错的机会,不免让人担心比赛的局势。

  关键时刻,黄希扬站了出来。第68分钟,黄希扬带球在大禁区前起脚冷射,皮球飞入远角,建业扳平比分。“我们进了一个球后阵型收得比较靠后,这让对方取得了机会。”阿尔滨主帅仓田安治说,从比赛的进程来看,胜利的天平更倾斜于大连阿尔滨,对于最终的平局他不免有些遗憾。

  最后时刻,贾秀全换上拉斐尔加强进攻,但除了一个打偏的头球攻门,拉斐尔并没有太多表现。

  “因为两个队的形势都不是很好,队员心理上背负了压力,在场上表现虽然很尽力,但一些战术上的打法和要求还是没打出来。我还是那句话,队员踢得不好没关系,算我教练的,教练没有教到,但队员一直很努力,后面的比赛好好准备,希望一场好于一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贾秀全说。

  昨晚的另一场联赛,长春亚泰在主场爆冷2?1击败广州恒大,完成了本赛季对恒大的双杀。在哈尔滨和亚泰纷纷开始抢分之时,建业只领先身后的辽足1分,仍旧排名倒数第三,保级之路依然任重道远。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4/n403083043.shtml report 1962 记者王玮皓本报讯从世界杯结束后至今,建业连续在联赛和足协杯的双线赛场上保持着一周两赛的节奏,虽然贾秀全对球队的调整卓有成效,但保持一个良好状态并非易事。昨晚,建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