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保罗-乔治手术成功 恢复期医生反对其急于求成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NBA步行者队球员保罗·乔治前天在国家队热身赛上的严重受伤,成为全美国乃至全球体育界关注的焦点。乔治在受伤后第一时间被送往拉斯维加斯的日出医院(sunrise hospital)接受治疗。由于送到医院的时间已经是拉斯维加斯的周五晚上,拉斯维加斯当地最有名的骨科专家大卫·席尔瓦伯格与华裔骨科专家约瑟夫·于,连夜为乔治进行手术。于医生在术后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耗时两个多小时的手术很成功,而且乔治的职业生涯不会就此结束。

  手术患处放了钢板

  精神状态稳定

  “手术很成功,乔治的伤势属于胫腓骨干双折,”于医生透露,“即胫骨与腓骨完全断裂,这在运动医学上并不是最常见的小腿骨折。”

  于医生说最常见的小腿骨折为胫骨干单骨折,乔治的胫腓骨干双折比前者要严重。但是手术中发现没有其他附加伤势,这已经算不幸中的万幸。于医生说乔治这种胫腓骨伤通常都会附带膝盖或者脚踝伤,但乔治的膝盖与脚踝完全没有受伤。

  “我们在患处安放了钢板,他(乔治)本人在手术过程中非常配合,精神状态也很稳定,”于医生告诉记者,“美国男篮的首席队医(莱利·威廉姆斯)在手术全程都陪在他身边,这也在(帮助乔治)稳定情绪上起了很大的作用。”

  知情人透露,乔治的父母,NBA副总裁范德维奇,步行者队总经理普理查德,以及乔治的队友CJ·沃特森全程等在手术室门外为乔治祈祷。于医生说,手术结束时已经是当地时间周六凌晨,乔治会留在医院进行术后观察至少三天。如果一切顺利就可以通过担架搭乘飞机离开拉斯维加斯。

  恢复四个月后愈合

  八个月后能走

  至于这次伤势是否会断送了乔治的职业生涯,于医生给予否认。“这种伤势属于运动伤病里最严重的之一,但是如果恢复良好,运动员的职业生涯就可以继续,”他说,“但从手术结束开始算起,前12个月的恢复期至关重要。”

  于医生表示,这种胫腓骨干双折在手术后需要大约三到四个月完成创口愈合,之后再过三到四个月的时间患者才可以正常行走。大约一年之后患者可以恢复伤前状态,不过如果想参加激烈运动可能还需要半年的恢复适应性训练。

  “保守地说,一年半以后,保罗就可以重新打球了,”于医生告诉记者,“我见过比他小腿伤势更严重的患者,在经过积极的康复性训练后都能回到受伤前的状态。”

  一年半虽然意味着乔治将缺席新赛季的所有比赛,但是对于这位冉冉升起的新星来说,缺席一个赛季彻底把伤养好是重中之重。于医生表示很多运动员在骨折手术后都想急于求成早日重返球场,他本人对此极为反对。“保证患处彻底痊愈比什么都重要,”于医生说,“这种伤势如果不能彻底痊愈,不但会影响一个运动员的职业生涯,甚至会在日后留下不必要的后遗症。”

  术后更新个人微博

  偶像科比慰问

  保罗·乔治在顺利接受右腿手术后,更新了个人微博,这也是他术后首次公开露面。

  照片中,躺在病榻上的乔治虽感觉有些虚弱,但整个人的状态还是不错的。在他旁边的则是前来探望自己的拳王弗洛伊德·梅威瑟。乔治在微博中写道:“感谢拳王梅威瑟前来医院探望。他给了我一些建议,并让我保持着精神。再一次感谢你,我的兄弟!”

  乔治受伤时,湖人队球星科比正在中国参加商业活动。得知乔治的伤势后,他通过电话直接联系了乔治,祝愿乔治早日康复。乔治生长于加利福尼亚州东南部的帕姆代尔市,与洛杉矶相隔不远。乔治一直是科比的狂热粉丝,他曾亲口承认,科比是自己最喜欢的球员,甚至表示想要追随科比的脚步,在新赛季每场比赛都出手25次,拿下25分到30分。

  乔治是NBA最耀眼的明日之星,在过去两个赛季,乔治都入选了全明星阵容和NBA最佳阵容三队,并入选了2013-14赛季NBA最佳防守阵容一队,同时还连续两年率领步行者杀进东区决赛。

  ●知道一下

  何为开放性骨折

  凡骨折时,合并有覆盖骨折部位的皮肤及皮下软组织损伤破裂,使骨折断端和外界相通者(简单理解就是骨头刺穿皮肤),称为开放性骨折。

  开放性骨折的治疗既要保证骨折的愈合,又要避免伤口的感染,还要尽快地恢复肢体的功能。这一直是创伤骨科的难题。开放性骨折的治疗包括:清创、骨折固定、伤口闭合及抗菌素的应用等几个主要方面。清创是治疗开放性骨折的基础,彻底清创是预防感染的关键。治疗开放性骨折不同于闭合性骨折,它容易发生感染和坏死。因此处理开放性骨折要求迅速,尽量减少对组织的再损伤。

  ●罪魁祸首

  篮架距底线过近

  从回放来看,乔治在回防中试图封盖哈登,两人并没有激烈的身体冲突,那么身体素质极佳的乔治为何会受重伤呢?昨天,ESPN著名记者温德霍斯特在推特上说:“篮架距离球场底线过近是罪魁祸首。”

  自2006年以来,美国国家队就在拉斯维加斯的T&M球馆中训练。拉斯维加斯评论报记者Steve Carp报道,球馆的主管Mike Newcomb称,该篮球架距离边线有8英尺(约2.44米)远。但根据网友贴出照片,这块场地的篮架与底线之间的距离,明显比NBA的标准距离要短。而乔治在落地时,右小腿与篮架底座相撞,结果遭遇重伤。

  温德霍斯特的观点也得到了奥尼尔的认可,“大鲨鱼”在推特上坦言:“如果篮架与底线不是距离这样近,乔治这次是不会受伤的。”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4/n403088760.shtml report 2978 NBA步行者队球员保罗·乔治前天在国家队热身赛上的严重受伤,成为全美国乃至全球体育界关注的焦点。乔治在受伤后第一时间被送往拉斯维加斯的日出医院(sunriseh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