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8轮 > 上海绿地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大成:巴西之行满是沮丧 受伤对不起国安球迷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 德扬和费祖拉乌两位新援在间歇期后迅速用进球收获了主帅的信任和球迷的喜爱,而赛季初就来到国安的韩国外援河大成则在焦急地等待伤愈复出。

  在世界杯首场小组赛之前的训练中左脚意外受伤,河大成的巴西之旅成了养伤之旅。回到北京,中超战火重燃他却依然只能进行恢复训练。现在,河大成的伤势逐渐康复,终于可以参加国安队的合练了。

  昨天接受《法制晚报》记者专访时,河大成表示,上半年因为要兼顾俱乐部和国家队的比赛,再加上受伤,他无法专心为国安踢更多比赛,这让他觉得愧对球队和球迷。如今世界杯已经结束,自己的伤也逐渐恢复,希望可以尽快以最好的状态复出,更好地帮助国安队完成接下来的比赛。

  面对新人 欣喜老友德扬加盟 想给新援更多支持

  结束了世界杯的行程之后,河大成回到韩国短暂养伤,再次回到国安阵中时,队中已经多了两名新队友——德扬和埃尔顿·费祖拉乌。

  河大成和德扬曾在首尔FC并肩作战过4年,来到中国后也一直保持着联系,再次成为队友,两人都倍感亲切。

  法晚:国安的阵容和世界杯之前有所变化,你对新援印象如何?

  河大成:我们又来了两个新外援,德扬和埃尔顿,德扬是我在首尔时并肩作战了4年的队友,我们在一起踢球已经很默契。埃尔顿在首场比赛中就进了两个球,有了一个非常完美的亮相,他会对国安有很大帮助。

  法晚:你对你和德扬的再次合作有怎样的期待?

  河大成:德扬上半个赛季在江苏舜天效力的时候,我们就经常保持联系,这次德扬来到国安,他肯定会为球队做出贡献,用很漂亮的方法为球队赢球。我自己是个中后场的球员,我会给两个前锋尽可能大的支持和援助。

  法晚:我前两天采访德扬的时候,他也特别提到了你,说加盟国安有你这个老队友在感到很亲切。你刚听说德扬要加盟国安的消息时是怎样的心情?

  河大成:很高兴能再次和他成为队友。我在巴西的时候,就经常和德扬发短信,我还经常跟他说快来北京吧,那个时候虽然德扬还没有正式加盟球队,但是我就跟他说我很期待他的加盟。

  法晚:你比他早来国安半年,最近有没有在生活上给他一些引导?

  河大成:我虽然来北京有一段时间了,但是这期间总要回国参加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所以也还没有完全适应北京的生活节奏。德扬来了之后可以经常和马季奇在一起,或许马季奇可以带着他更快地适应北京的生活,没准有一天需要德扬带着我到处去逛一逛、走一走呢。

  面对伤病 巴西之行满是沮丧 康复期快要熬出头

  巴西世界杯已经结束半个多月,但是现在说起这段经历,河大成的脸上仍会露出失落的神情。

  参加世界杯是每个足球人的梦想,好不容易入选了巴西世界杯阵容,可是却在开赛前受伤,让河大成代表韩国队踢世界杯比赛的梦想再一次落空。

  法晚:整个上半年,你很大的精力都放在了跟随韩国国家队备战世界杯上,但却在比赛开打之前受伤了,怎么形容你当时的心情?

  河大成:沮丧。我从小的梦想就是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杯,但是临近比赛却受伤了,这件事情让我非常非常沮丧。

  法晚:这么说你的巴西之行是一段遗憾之旅了?

  河大成:是的,除了可惜和遗憾,还有内疚和对不起,这主要针对自己的家庭和这么多支持我的球迷,我本来想把自己在球场上拼搏的样子展现给大家,但是很遗憾我没能实现这个愿望。

  法晚:还会对四年后的世界杯有所憧憬吗?那时候你已经年满33岁了。

  河大成:(笑)这个我也不知道,毕竟那个时候我已经33岁了,也许会感觉有点累了,但是我会努力。

  法晚:大家都很关心你的伤势,现在恢复得怎么样了?

  河大成:世界杯小组赛在和俄罗斯比赛之前,我在训练中意外被队友踢伤了,当时医院诊断我需要休息八周。现在已经差不多过了八周的时间,我正在和球队一起训练,已经恢复了很多了。

  面对复出

  要以最好状态回归 向着夺冠目标努力

  过去大半年的时间,河大成经常回韩国随国家队备战世界杯,后来又遭遇伤病,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他在国安的发挥。现在,正在慢慢痊愈的河大成盼望着自己以最好的状态回到赛场,并且内心装着夺冠的信念。

  法晚:德扬说特别希望你能尽快上场,主教练也表达过这个心愿,你预计什么时候可以回到赛场?

  河大成:具体什么时候能参加比赛不是我能决定的,需要教练组根据我的体能状况而定。但是我会尽我最大努力,尽快重新代表国安参加比赛。我已经加盟国安一段时间了,但是并没有为球队踢太多比赛,之前总是要兼顾国家队那边,而且总是受伤,因此我觉得很对不起球队和国安的球迷们。

  法晚:之前你在代表国安队参加的首场比赛中就收获了进球,这一次你对自己复出后的首战有什么样的目标和期待?

  河大成:那是2月份的进球了,太遥远了,我自己都有点忘记它了(笑)。之前我总要兼顾很多比赛,但是现在世界杯结束了,我会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一旦复出就是要以百分之百的、最好的状态去比赛,以国安夺冠为目标去做努力。

  法晚:有越来越多的韩国球员在中超效力,你认为韩国球员在这个赛场上的竞争力有多大?

  河大成:韩国球员在中超赛场上特别具体的数据我还不是很了解,但是有很多优秀的韩国球员来到中国踢球,可以证明中国联赛很有吸引力,或许会比韩国联赛还要强大。作为韩国球员想要来中国踢球,要充分做好身体和心理上的准备,才能够胜任这里的比赛任务。

  本版文并摄/记者 王帆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4/n403094838.shtml report 542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