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济成:年轻男篮需比赛磨练 赵泰隆堪称微波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宝之助
 

  北京时间8月4日16点,斯坦科维奇杯季军争夺战中,中国男篮与安哥拉男篮展开争夺。央视体育频道对比赛进行了直播,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对比赛做出精彩点评。徐济成认为目前的中国男篮兵多将广人才济济,但还是需要通过比赛去磨练,像高考生需要“题海战术”一样。对于发挥出色的赵泰隆,徐济成认为他发挥了李楠微波炉的作用。最终中国男篮74-58战胜安哥拉队取得本届斯杯的季军,徐济成认为对于这支刚组队三个月的中国男篮来说是非常不容易的,“收获远远大于出现的问题。”

  比赛开始后徐济成认为中国队开局打得不错,进攻效率高,篮板球控制的也不错,暂停过后中国队开始换人,徐济成点评说:“由于频繁的换人现在防守稍微有点乱,什么时候这支中国队做到不急不乱才能有经验了。”第一节比赛结束,中国队18-8领先安哥拉,让对手只拿了8分,徐济成点评说:“防守不错,一防的能力大大提高。”对于首节中国队表现,徐济成说:“中国队现在一不软,二不喘,三不散,体能好,队员们战术执行得非常到位。”

  第二节刚上来中国队被对手连追6分,徐济成点评说:“孙桐林包括几个内线,补妨意识确实需要提高。”第二节还剩下5分多钟,赵泰隆拉到外线三分出手命中,徐济成认为赵泰隆很突出,“他能跳,投的基础上发挥他的弹跳力优势,他还要加强的是防守,因为他个矮。”第二节末中国队连续抢断逼破安哥拉队暂停,徐济成表示:“真是兵多将广啊,难怪蒋兴权教练发出人才济济的感叹。”第二节比赛中国队40-32领先安哥拉队,徐济成表示:“能带着5分就是教练期待了,每一节最后一分钟就是打硬仗的时候。”

  在中场点评时,徐济成认为:“这支中国男篮从场面上看,不喘有体力,不软有力量,不散有战术,如何解决不急不乱的问题,解决好了就行了。”同时徐济成指出,这支男篮必须通过比赛的积累,“首先这支男篮进步是非常明显,但仍然看出是一支需要磨练,需要比赛去锻炼的队伍,现在来看这支队伍能够起作用的,往往是周鹏,是李晓旭这些跟上届男篮经过起伏的队员,所以说要说宫指导一上来一两个月这支球队就能复苏中国男篮,那是小说是武侠,就好像高考生需要“题海战术”,不做过一年的题海,做过一定的量是不行的,熟能生巧。当然有一个好的教练组,每个环节都跟你讲,一场比赛顶好几场。”

  上轮刘晓宇防守失误,徐济成点评说:“这两个球刘晓宇处理的都不好,刘晓宇相比于郭艾伦,宫指导强调的是他的稳。”对于下个月中旬开始的亚运会,徐济成表示:“斯杯打完之后,中国队就得考虑亚运会主力阵容了,个别进行调整,基本阵容需要形成。”第三节中端,宫指导多次叫暂停,徐济成认为:“每次暂停回来中国队都能追上几分,这是教练的意图得到了贯彻。”第三节还剩下2分21秒赵泰隆再命中三分,徐济成认为:“他现在还真有点李楠‘微波炉’的作用,不管他叫什么,叫李楠也好,叫赵泰隆也好,需要有那么个人发挥作用。”

  第四节中国男篮依旧表现强劲,徐济成点评说:“在2008年后很难想象中男篮有这样的防守强度,体能不减反增。”戈麦斯转身强打李慕豪被盖了,徐济成说:“李慕豪已经第5次封盖。”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中国男篮74 -58战胜安哥拉获得季军,徐济成总结说:“对于刚组队三个月的中国男篮,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一次征程,收获远远大于出现的问题,当然出现的问题要解决,比如比赛节奏,篮板球,失误啊,再好的机器这三项拧不紧的话隐患还是比较大的。”

  (宝之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4/n403100532.shtml report 1835  北京时间8月4日16点,斯坦科维奇杯季军争夺战中,中国男篮与安哥拉男篮展开争夺。央视体育频道对比赛进行了直播,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对比赛做出精彩点评。徐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