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仑决世界格斗系列赛 > 昆仑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产格斗萝莉“养成记” 昆仑决健身篇之黄飞儿

来源:搜狐体育

  19岁的花季少女似乎应该在校园中体验那若有若无的爱情滋味,但19岁的黄飞儿却已在职业搏击赛场上打响了自己的名号:一张萝莉脸、一身金刚芭比般的肌肉,偶像气质十足的黄飞儿在“昆仑决”擂台连战连胜证明了自己是一位真正的“实力派”。

  作为中国年纪最小的女子综合格斗选手,黄飞儿一入行就受到拳迷的关注,没有人会想到这位19岁的成都姑娘仅仅练习了9个月的综合格斗技术就在郑州河南省体育馆上演的“WLF史上最强王者对决”56公斤女子MMA超级战比赛中一回合十字固降服了经验丰富的乌克兰选手科斯缇娜。

  相比散打和泰拳,综合格斗规则全面开放,踢、打、摔、拿技术繁多,没有几年的打基础很难入门,黄飞儿在练习综合格斗之前有着丰富的运动经验,全面的身体素质成为她在职业搏击赛场快速崛起的关键。黄飞儿13岁起在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重竞技系练习摔跤,此后因为柔道教练慧眼识才,黄飞儿在练习摔跤的同时练起了柔道,期间获得过省摔跤锦标赛的亚军。2010年黄飞儿练习跆拳道,在次年就获得了省跆拳道锦标赛女子甲组56公斤级冠军。在练习跆拳道的期间,黄飞儿由于出色的身体素质被橄榄球队选中,参加了橄榄球集训。“我从事过很多对抗性强的运动,可能是天生喜欢挑战自己,我在电视里看到自由搏击和MMA比赛,觉得那种强对抗的比赛更适合我。经人介绍后开始接触并且练习MMA。”

  黄飞儿在不到3个月时间内2次登上“昆仑决”搏击赛事的擂台,一回合十字固降服科斯缇娜,65秒速胜菲律宾柔术冠军罗谢尔.勒斯迪诺,成绩的背后是看不到的汗水与泪水。格斗是最残酷的运动之一,在训练场中的每一次懈怠有可能带来的就是擂台上的受伤后果,比赛往往在铃声响起之前就已经开始,运动员在训练场上已经展开了竞争。由于国内女子搏击运动员少,黄飞儿平时要和同级别的男运动员一起训练。

  “帕奎奥曾说过一个好的运动员出自一个好的团队。我的教练总是问我,你是愿意在场下挨打还是在场上挨打?和男孩子一起训练,压力真的很大,尽管他们有时会收着力,但我很多时候还是含着泪在咬牙训练。我看过一句话,真正的强者不是没有眼泪,而是含着眼泪奔跑,我觉得这就是我日常训练的真实写照。为了场上的胜利,场下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黄飞儿一周训练6天,休息1天,每个训练日都会训练6-7小时。除了日常的格斗技术之外,她每周会进行2次力量训练和2次体能训练。“我之前练过摔跤、跆拳道和橄榄球,但综合格斗是一种全新的格斗体系,特别是比赛需要在地面缠斗、站立和摔跤模式中不断切换,身体的肌肉反应要不断跟着改变。在日常训练中,我们会完成不同运动的循环训练,以适应身体在有氧和无氧条件下的不断变化。”

  黄飞儿的体能训练包含了很多功能性的循环练习,她会快速全力踢打沙袋,之后抱起训练伙伴进行抱人往返跑,模仿比赛中快速打击和摔跤的切换状态。“综合格斗队身体核心力量要求非常高,提高核心肌群力量不仅有利于拳腿力量提升,还能增强身体的稳定性和平衡性。我们日常会完成很多腰腹力量训练,包括一些静力的普拉提动作来强化核心肌群。”

  每周的2次力量训练,黄飞儿会和同级别的男运动员一起进行基础的器械力量训练,以深蹲、硬拉和卧推三大动作为主,外加一些小肌肉群的训练。训练采用金字塔递增,到最大负重后再降低重量练习几组肌肉耐力。根据每次训练的动作数量不同,每个动作完成6-10组,每组完成10-20个。整堂力量训练课会持续一个半到两个小时。黄飞儿的半蹲最大重量可以达120公斤,腰腿非常强壮。在力量训练之后,为了避免肌肉僵化,增加运动员的爆发力,教练会安排进行冲刺跑训练:50米冲10次,100米4次,200米3次。“力量训练后,感觉肌肉比较僵,进行冲刺跑可以完成用力模式的转化。”为了保证比赛中的体能储备,黄飞儿每周还要进行2次10公里长跑。

  黄飞儿身高166公分,但由于肌肉比例较高,平时体重保持在59-60公斤左右。“很多见到我的朋友都说,我的脸和身材非常不匹配。萝莉脸,肌肉身材。”黄飞儿的比赛体重为56公斤,这意味着在比赛前她需要降重3-4公斤,而这一般是在2周之内完成。“在赛前2周我就开始控制饮食。但由于赛前训练量大,还是需要保持一定的热量摄入。我在降重2周内不吃碳水化合物和猪肉,少吃盐,同时多喝水,平时食物以牛肉、鸡胸肉、黄瓜和西红柿为主。在赛前最后2天,我会控制饮水摄入,通过脱水降掉最后1公斤左右的体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4/n403106276.shtml report 2272 19岁的花季少女似乎应该在校园中体验那若有若无的爱情滋味,但19岁的黄飞儿却已在职业搏击赛场上打响了自己的名号:一张萝莉脸、一身金刚芭比般的肌肉,偶像气质十足的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