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生代男篮经历换血阵痛 问鼎亚洲他们还在路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斯杯尘埃落定,男篮也结束了亚运会前的大部分热身赛。相比于去年亚锦赛,男篮缺少了易建联、孙悦、王仕鹏、朱芳雨、王治郅、陈江华和张博等一批球员。这也标志着,以众多90后新星为主体组成的全新男篮全新起航。虽然成长中会有阵痛、会有迷茫,但我们仍然必须坚持。没有办法,这便是男篮成长的代价,若想重新登上亚洲之巅,必须要走出这一步。

  近年来,男篮失去了在亚洲篮坛的统治地位。2012伦敦奥运会上,男篮小组赛五连败垫底出局,这也创造了中国男篮征战1992年奥运会后的最差战绩。2013菲律宾亚锦赛上,男篮先后负于韩国、伊朗和中华台北队,仅位列第五,这也创造了男篮一队征战亚锦赛来的最差战绩,并失去了2014男篮世界杯的资格。

  一连串惨痛的败绩令人触目惊心,却同时也打醒了我们:男篮换血已经势在必行!球队已经到了必须要改变的时刻了。于是在今年夏天,男篮摒弃了众多的老将,完全以年轻球员为主打。王哲林、周琦、郭艾伦和丁彦宇航们,已经站在了中心舞台上。89年出生尚不足25周岁的周鹏,俨然已经成为这支年轻球队的带头大哥。这支男篮并不是最具实力的组合,却绝对是最具潜力的组合。相比于一时之间的得失,如何让这支年轻球队逐渐成长起来,方是男篮最应当思考的。

  仁川亚运会上,男篮仍然会以这个年轻的班底来出战。相对于伊朗、韩国、菲律宾和中华台北等强队,这支年轻的队伍在实力上将处于劣势。这恐也是男篮征战亚运会以来,首次不再是夺金热门。不得不承认,男篮已经失去了在亚洲的统治地位,即便加入易建联和孙悦等战力,也只是争夺亚洲冠军的一员。

  对于这支年轻的队伍来说,即便是仁川亚运也只是继续练级的过程。正因为此,男篮征战亚运罕见的没有成绩指标。男篮所面临的真正考验当是2015亚锦赛,只有获得冠军方能获得直通里约奥运的资格。男篮在这一年里所迎来的种种征程,一切都将是为了2015男篮亚锦赛做准备。

  只要是成长便会伴随着阵痛,这也是无法躲避的。即便是强如美国梦之队,也曾经历过2002美国世锦赛、2004雅典奥运会和2006日本世锦赛连续三届大赛的惨败,方成功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涅槃。牺牲暂时的成绩,迎接我们的也许便是美好的将来,那么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做出改变呢?

  值得一提的是,男篮在经历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惨败后,并未一蹶不振。而是在随队锻炼出了无比强悍的94黄金一代,他们杀入了1994年多伦多世锦赛和1996亚特兰大的八强,创造了历史。正所谓破而后立!如今再以年轻球员为主起航的全新男篮,能否追随者前辈们前进的足迹,再度创造出诸如这般一鸣惊人的神话呢?(冬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5/n403106904.shtml report 1144 斯杯尘埃落定,男篮也结束了亚运会前的大部分热身赛。相比于去年亚锦赛,男篮缺少了易建联、孙悦、王仕鹏、朱芳雨、王治郅、陈江华和张博等一批球员。这也标志着,以众多9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