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宫家军为里约奥运会练级 2015年亚锦赛才是大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 张仪 洛阳报道)尽管这个夏天最大的任务是仁川亚运会,但是这支中国男篮的大考,并不是亚运会,而是2015年的男篮亚锦赛。2014年夏天,宫家军是为2015年亚锦赛(里约奥运会预选赛)练级。

  2013年的菲律宾男篮亚锦赛,虽然拥有王治郅、朱芳雨、王仕鹏等老将,中国男篮却未能进入四强,从而丧失了男篮世界杯的出线权。2014年的新男篮,王治郅已经不再效力国家队,朱芳雨、王仕鹏等都未在名单上,甚至孙悦、丁锦辉、陈江华这些男篮的常客都被排除在外。2013年的亚锦赛阵容,仅仅郭艾伦、刘晓宇、周鹏、李晓旭和王哲林等五名球员留在2014年的集训名单之中。李慕豪、丁彦雨航、周琦、顾全等90后球员得到机会。

  中国男篮的衰落其实不是从2013年亚锦赛开始的,早在2008年奥运会之后,随着姚明受困伤病难以为国家队更多效力,王治郅年龄增加步入职业生涯晚期,李楠和杜锋的退役,朱芳雨和王仕鹏难以保证两线作战的状态,中国男篮已经开始下滑,2011年男篮亚锦赛,因为主场作战加上伊朗队意外提前被淘汰,中国男篮在经历了约旦队道格拉斯最后一投的惊魂之后,战战兢兢地拿到了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不过,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男篮一场不胜,都是大比分输给强队,这也让中国男篮重新回到了现实之中。2013年的夏天本来是中国男篮开始新老交替的最佳时候,加上希腊名帅杨纳基斯的上任。不过,男篮还是坚持以老将为主征战亚锦赛,希望可以确保拿到首届男篮世界杯的出线权。杨帅的高强度训练让老队员怨声载道,加上与队员之间沟通不顺畅,菲律宾亚锦赛上,中国男篮将帅失和矛盾突出和爆发,大大削弱了球队的战斗力,加上易建联受困伤病苦苦挣扎,中国男篮跌入谷底。

  宫鲁鸣上任之后重用新人,菲律宾亚锦赛阵容仅仅留下郭艾伦、刘晓宇、周鹏和王哲林,相对而言,仅仅周鹏有多年大赛的经验。宫鲁鸣希望未能入选的老队员能够自愿表达为国效力的意愿,才考虑重招入阵中。尽管亚运会是最大的任务,但是从宫鲁鸣大胆不用老将,从易建联确定养伤不战亚运会来看,篮协并未给宫鲁鸣确定亚运会的具体任务。通过2014年夏天的热身赛以及亚运会“练级”,才是宫家军最大的任务和目标。

  2005年到2008年,尤纳斯执教的中国男篮,制定了通过与欧洲强队热身,来提高球队实力,缩短与欧美强队的计划。中国男篮前往欧洲拉练,与欧洲球队热身,希望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提升实力,让球队具备与欧洲球队抗衡的实力。这基于一个前提,在拥有姚明的情况下,中国男篮相对亚洲其他球队有压倒性的优势。在此基础上,中国男篮才有可能向更高层次球队挑战的可能性。从输30多分到只输10来分甚至几分,面对欧洲强队,尤家军的战斗力大大加强,球员的个人能力提高。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篮在小组赛上轻取安哥拉,击败欧洲的德国队,差点将西班牙队拉下马。

  对于宫家军来说,重树与亚洲球队交手的信心,是他们练级的第一步。这批球员,虽然拥有一些天赋球员,但是缺少国际比赛经验。以至于在斯杯上面对半支主力的斯洛文尼亚队,开局会非常紧张,缺乏信心。“大家可以看出来,我们开局有些心虚,打这个队心里没有底,没有放得开。通过调整,我们后面还是拼得不错的。”宫鲁鸣在与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结束之后说,“通过这场比赛,也可以看得出来,我们的防守也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我们有很多机会,可以反超对手,只是我们在控制节奏、控制篮板和防守反击这些方面,我们做得有些欠缺,希望回去之后,在提高我们自信心方面认真地去总结这场比赛,为下面的比赛做好准备。”

  更多地打国际比赛,与强队多交锋,这是宫家军必须经过的道路。亚运会更是帮助年轻的中国队积累亚洲比赛经验。2015年男篮亚锦赛,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预选赛,冠军才能直通里约,中国也将举办2015年亚锦赛,希望通过主场作战提升晋级奥运会的机会。2015年亚锦赛,才是宫家军的大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5/n403108119.shtml report 1668 (搜狐体育张仪洛阳报道)尽管这个夏天最大的任务是仁川亚运会,但是这支中国男篮的大考,并不是亚运会,而是2015年的男篮亚锦赛。2014年夏天,宫家军是为2015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