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改善三点可成顶级球星 进攻端仍存一大缺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北京时间8月5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凯利-斯卡莱塔撰文指出,新赛季,哈登若想朝着顶级球星的行列靠拢,他必须在三大环节继续提升,分别是进攻、防守和与角色球员的关系。

  放眼联盟,哈登已经是最为出色的得分手之一,但是,距离真正的顶级球星,大胡子显然还有一定的距离。下赛季,随着火箭阵容结构的变动,哈登需要承担更多的领袖职责,但至少在三方面,他还需要不断的改进。

  首先说进攻,从哈登上赛季的数据来看,他已经足够出色。纵观历史,在所有赛季场均得分突破25分的球星中,哈登的场均出手次数是第6少的。在他身前,只有巴克利(3次)、斯塔德迈尔和穆林三人完成过类似的壮举。

  细看哈登的投篮分布图,上赛季,大胡子几乎没有进攻的盲区。无论外线投射,还是内线突击,他始终能够找到办法杀伤对手。另外,哈登造犯规能力也是毋庸置疑的,上赛季,他的这一杀招曾经让很多防守者无比头痛。

  而在进攻效率上,哈登的数据也颇具说服力,上赛季,他的真实命中率达到了61.8%,与此同时回合占有率则达到了27.8。历史上,只有两位球星在25岁之前有过类似表现,他们分别是阿德里安-丹特利和凯文-杜兰特

  当然,如果说在进攻中,哈登还存在什么缺陷的话,那就是他的低位技术。原本从身形来说,大胡子完全可以成为低位单打的好手,可事实上却并非如此。尤其季后赛面对开拓者时,大胡子在这个位置拿球后,显得相当束手无策。

  防守,无疑是哈登目前的最大软肋。但在一些分析人士看来,大胡子在防守端的糟糕表现,更多是由于其态度造成的。无论是对于单兵防守,还是球队的整体轮转,哈登往往会显得心不在焉,而这也给了对手,从他这一点突破的良机。

  不过好消息是,加入美国男篮,哈登有了提升的机会。目前负责梦之队防守的是公牛铁帅锡伯杜,而在这位要求严苛的教练麾下,大胡子的防守态度完全有希望得到改善。从最新的情况来看,事实也的确如此。

  除了以上两点,与角色球员间的关系,也是哈登必须妥善处理的。早先,他的一番基石论,一度激怒了前队友帕森斯,而未来,在自己进攻风生水起的同时,哈登也要想着助推队友发挥出最大潜能。一旦在这三方面,大胡子能够有所改善。新季,他距离一位顶级球星也许会越来越近。(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5/n403123332.shtml report 1947  北京时间8月5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凯利-斯卡莱塔撰文指出,新赛季,哈登若想朝着顶级球星的行列靠拢,他必须在三大环节继续提升,分别是进攻、防守和与角色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