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从冲超队到徘徊降级边缘 日之泉为何如此差劲?

来源:南方都市报

  青岛球迷一个可乐瓶击晕麦超,让广东日之泉终于能够上了个头条,回到球迷的视野当中。这支目前在中甲降级区徘徊的球队,从上个赛季的联赛第三名到这个赛季至今的倒数第三名,出了什么问题?

  别人都在“补血”,日之泉却人才流失

  赛季初,日之泉被外界视为是冲超集团的一分子,上赛季“水厂”勇夺中甲第三名,在这个赛季估计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吧。但本赛季日之泉一直深陷保级危机当中。从2012赛季末开始,日之泉就开始有大批球员流失,在今年赛季开始前,主帅张军离队,带走了杨健,球队最具灵气的前锋多利也跟随球队2011赛季外援里卡多的步伐,去了哈尔滨毅腾。日之泉在赛季初原本还希望能签进两名新外援而把阿瓦尔租借出去,但最终也只签约到一名塞尔维亚前锋皮特,这位“总统仔”由于一直没有较为出彩的表现,在赛季中期被球队解约。

  就在日之泉赛季初还在折腾外援的时候,其他中甲球队却都按照半支中超的班底武装起自己来:青岛中能签下罗马尼亚前锋达纳拉赫、沈阳中泽与巴西射手何塞、塞尔维亚中卫佐兰再续前缘;武汉卓尔引入了乌拉圭前锋萨尔吉奥、湖南湘涛转入哥伦比亚锋霸卡贝萨斯。到了联赛中歇期,青岛海牛也转入了曲波,志在冲超的北京八喜签下了波黑前锋伊万·博季奇,并把“香饽饽”香港外援高梵拿下。就连学生军球队北京理工,都与来自杭州绿城的孙正傲和乌拉圭外援马丁·哥伦布结缘;成都天诚加大投入保级,姚夏复出,鲁能的崔鹏和罗森文、辽宁的张永海先后加盟,同时引入蔚山现代的巴西前锋凯克。

  相比之下,日之泉人员流失严重,却始终没有很好的补充,成绩不佳就显得很正常了。

  三换教练,球队打法难成型

  上赛季初,日之泉新帅张军入主,球队风格从以往的控球短传,变成了风格硬朗、伺机得分的高效反击。按照巴西世界杯看来,张军的风格确实符合现代足球的高效需要,“从后防拿到球到进攻射门8秒钟”,这样的理论与战术要求,让日之泉在上个赛季依靠并不算强大的班底,拿到了联赛第三。

  这个赛季日之泉先由米卢曾经的助教胡里奥执掌教鞭,球队打法从硬朗变成更加直接的长传冲吊,但没能起到进攻破门的效用。虽然按照胡里奥的要求,球队应该继续坚持控球,但是以球员的实力实在难以做到。胡里奥下课之后,临时主帅冯峰上马,再到现在由麦超执教,日之泉一直都没能打出固定的风格,除了与恒大比赛当中球员表现出了鲜有的拼劲儿以外,日之泉就一直处在一个没有针对性和系统性的进攻体系当中。有球员告诉南都记者,球队在胡里奥时期做了太多无谓的改变,现在又一时转变不来,球队没有了组织核心,控球也有点难打。

  “再这么下去肯定不行,球员没信心,认为怎么打都不进球,怎么打都要输,再不赢球,大家恐怕就要面对降级的危机了。”有球队的老队员如此说。日之泉到底应该坚持怎样的进攻体系?这或许是俱乐部需要去解决的关键问题。

  南都记者 马骁男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5/n403124909.shtml report 1966 青岛球迷一个可乐瓶击晕麦超,让广东日之泉终于能够上了个头条,回到球迷的视野当中。这支目前在中甲降级区徘徊的球队,从上个赛季的联赛第三名到这个赛季至今的倒数第三名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