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世界第一达200周 自信能破22座大满贯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威世界第一达到200周。WTA中文网
小威世界第一达到200周。WTA中文网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WTA中文网消息,随着小威廉姆斯跨越国界奔赴加拿大参与本届罗杰斯杯的争夺,美国人也同时跨过了一座新的里程碑:在本周一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小威廉姆斯在世界第一位置上的周数累积达到了200周,成为了自1975年WTA引入世界排名系统以来第五位完成此项壮举的球员。

  世界第一累积周数的记录由格拉芙持有,德国人凭借377周成为无论男子或是女子球员中占据头把交椅周数最多的球员。格拉芙接受了WTA采访,谈到了保持世界第一位置的困难,还有现任世界第一所赢得的成就。

  “我觉得这是一项壮举,虽然不宜实现,但是绝对实至名归。”格拉芙在谈到小威这个全新里程碑时说道,“我坚信她还能创造更多记录。”

  “在一项全年都有比赛的体育项目中保持最佳水准是非常耗费精力的。成为所有球员中的佼佼者更是累人—无论是身体上、精神上还是情感上。能够保持四年之久非常了不起。”

  格拉芙在很早之前就看到了小威廉姆斯将要达成的辉煌成就。两位WTA传奇的职业道路仅仅交汇过2次,全部发生在1999年—那是格拉芙最后一个职业赛季,也是小威取得重大突破的赛季。两人在悉尼站(格拉芙6-2,2-5,7-5获胜)和印第安维尔斯站(小威廉姆斯6-3,3-6,7-5获胜)完成宿命对决。

  “对于一场比赛是否能被评断为经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但是当我和她交手的时候,我很清楚地看到她的未来一定前程似锦。”格拉芙如是评价小威廉姆斯,“她拥有每个球员梦想得到的一切。”

  尽管小威廉姆斯继续积攒着自己的世界第一周数,但美国人大满贯数量却卡在17个上面没有进展—在赛季前三项大满贯澳网、法网和温网中,美国人全部提早出局令人大跌眼镜。不过随着北美硬地赛季的来临,小威是否能在美网取得突破也成为了最热话题,毕竟这是自小威长时间伤退复出后唯一两度夺冠的大满贯赛事。几周后她将向美网三连冠发起冲击。

  小威廉姆斯此前也经历过类似的瓶颈期。“我的大满贯数量在13个上面已经停留了好久,为此我真的非常低落。”小威上周在斯坦福接受采访时坦诚道,“我当时想自己可能永远拿不到第14个了。虽然我一直在说我不关心具体数字,但是每个人都热衷于谈论它,所以也许我潜意识里已经在想了,它把我的思绪搅得一团糟。不过我后来又想:"塞琳娜,不要给你自己施加压力,放轻松就好。"

  “我现在只需要放松心情,

  想当时的那段时间。我以前也经历过这个阶段,即使今年拿不到不是还有明年吗?而且明年我就不会有保分压力了,这也挺好的!”小威说。

  格拉芙也以22座冠军保有公开赛时代最多大满贯冠军数量的记录,在被问道小威廉姆斯能否收获更多大满贯时她这样回答:“尽管我没有水晶球来窥探未来,但在拉斯维加斯生活那么久我也学会了下注。我的答案是:可以。”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8-05/6459671.shtml report 1710 小威世界第一达到200周。WTA中文网中新网8月5日电据WTA中文网消息,随着小威廉姆斯跨越国界奔赴加拿大参与本届罗杰斯杯的争夺,美国人也同时跨过了一座新的里程
(责任编辑:魏万春) 原标题:小威世界第一达到200周 自信能破22座大满贯纪录(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