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坦科维奇杯中国获第三 宫鲁鸣暗拟亚运会名单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朱俊

  昨天下午2014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进行了季军争夺战,中国男篮以74比58再次战胜安哥拉,获得本届斯杯的第三名。随着9月的仁川亚运会已经迫在眉睫,在剩余热身赛不多的情况下,新一届中国男篮出征亚运会的名单已经呼之欲出。

  仅获第三仍值得肯定

  在预赛阶段,中国男篮先后击败安哥拉队和俄罗斯队,取得两连胜,但在循环赛最后一轮以74比82不敌斯洛文尼亚队,由于此前俄罗斯赢了斯洛文尼亚3分、输了中国队2分,三队计算相互间交手的小分,中国男篮最为吃亏,最终只能与安哥拉争夺季军。

  面对预赛首轮时的手下败将,中国男篮显然信心十足,队中资历数一数二的周鹏开局表现抢眼,帮助中国队在首节打出了18比8的强势开局。安哥拉在次节抓住中国队失误增多的良机打出9比0的小高潮,但随后福建两将王哲林与赵泰隆相继发威,周鹏又奉上压哨三分,中国队将半场比分锁定为40比32。易边之后安哥拉有所调整,但中国队顶住了对手起势的这段时期,重新将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并一度领先了多达20分,最终越打越顺的宫家军以16分降伏非洲冠军。

  赵泰隆贡献全队最高的18分,周鹏15分,王哲林5投5中得到12分4篮板,李晓旭12分7篮板。在斯杯的四场比赛中,虽然年轻队员的表现有一定的起伏,个别球员的发挥没有达到外界的期许,但总有不同的队员能在球队困难时刻挺身而出,无论胜败,他们所表现出来的拼搏精神值得肯定,这让这支年轻的中国男篮赢得了国人的一致好评,他们或许目前还不具备称霸亚洲的实力,但已经初现重新崛起的架势。

  亚运会名单呼之欲出

  同澳大利亚连战4场,昆山和哈尔滨两站打了6场中欧对抗赛,加上斯杯4场比赛的磨砺,中国男篮今夏已经打了14场热身赛,取得了9胜5负的总战绩。在这些比赛中,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不仅是在与对手较量,同时也在与队友们竞争,目前有15名球员在国家一队跟随宫鲁鸣训练和比赛,但只有12人能够搭上前往韩国仁川的航班。

  斯杯宫鲁鸣4战使用了4套首发阵容,考察队员和练兵的意图十分明显。从一系列热身赛的人员使用情况来看,宫鲁鸣心目中的12人亚运会名单已经初现雏形,内线王哲林、周琦、李慕豪、李晓旭,锋线周鹏、丁彦雨航、翟晓川,后卫刘晓宇、郭艾伦的位置都比较稳固,而多次以奇兵身份出现的赵泰隆应该亦能锁定一个席位。剩余2个名额中,孙桐林希望要大一些,如果能够尽快走出伤病困扰的话,可以打后场两个位置的西热力江也能给球队带来更多一些的帮助。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5/n403127840.shtml report 1930 □晨报记者朱俊昨天下午2014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进行了季军争夺战,中国男篮以74比58再次战胜安哥拉,获得本届斯杯的第三名。随着9月的仁川亚运会已经迫在眉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