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篮球退位? 足球成美国第二运动:市场利益驱使

来源:重庆日报

  以往不受美国人待见的足球咸鱼翻生了。上周末,国际冠军杯半决赛曼联皇马的对决吸引了109318名现场球迷观战,创下北美协会足球上座率新高,甚至超过收视率极高的超级碗,就连曼联主帅范加尔也感慨:“我在荷兰德国的热身赛场面都比不上这里!”据统计,美国的注册足球运动员数达到418万,足球俱乐部9000余家,而在美国12至24岁的青少年中,有14%的人最爱足球,这一比例已超过篮球。足球成为继橄榄球之后美国青年第二受欢迎的运动项目。

  观点:

  1、贝克汉姆效应持续发酵

  足球在美国掀起热浪,当然和自身的联赛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MLS)息息相关。随着比利亚、兰帕德、卡卡的登陆,MLS已经成为众多球星职业生涯暮年的绝佳选择。而这一切的源头是2007年贝克汉加盟洛杉矶银河,让MLS的知名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如今贝克汉姆效应还在持续发酵。

  2、市场利益的驱使

  随着球星和球迷的壮大,美国足球市场迅速扩张,美国企业对于足球的投入也随之加大。目前曼联等众多欧洲豪门都有来自美国的赞助商,本赛季曼联与美国著名汽车品牌雪佛兰签下7年5.59亿美元巨额赞助合同就是典型例子。美国老板的慷慨也引来欧洲豪门积极响应,他们扎堆到美国走穴继续推广足球,使足球运动在美国的发展一直处于良性循环之中。

  重庆晚报记者 冯劼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5/n403127983.shtml report 1260 以往不受美国人待见的足球咸鱼翻生了。上周末,国际冠军杯半决赛曼联和皇马的对决吸引了109318名现场球迷观战,创下北美协会足球上座率新高,甚至超过收视率极高的超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