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攀岩滑板轮滑“登台”青奥会 将和武术一起展演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青奥会是年轻人的盛会,又怎能少得了最受年轻人青睐的体育项目呢?除了足球篮球游泳等传统项目,攀岩、滑板、轮滑这些时尚的元素也将一一亮相青奥会,虽然并非作为正式竞技项目而是展演项目,但是它们的亮相,也是对青年人挑战自我精神的一种致敬,南京市民在青奥期间都可以免费前往观看。

  国际奥委会主席钦点“体育实验室”

  昨天,一场“南京2014体育实验室”的新闻发布会在鱼嘴湿地公园内召开。何为“体育实验室”?这也是所有记者心头的疑问。对此,青奥会场馆部副部长、“体育实验室”执行主任王锡球给出了解答,“这是根据国际奥委会主席萨巴赫先生提议而设立的一个全新项目。具体内容就是在南京2014青奥会上引进武术、攀岩、轮滑和滑板四个项目进行展演。”

  王锡球介绍,萨巴赫主席希望让这些不是传统奥运会的项目能在青奥会上充分展示其魅力,同时国际奥委会也可以了解这些项目对于青少年运动员和观众是否有足够的吸引力。2014年5月,国际奥委会确认了四个展演项目的英文名称(“nanjing 2014 sports lab”),中文为“南京2014体育实验室”,它是国际奥委会在南京青奥会上搭建的改革创新平台,承担着奥林匹克运动改革创新的使命。

  “南京2014体育实验室”位于青奥村西南部、风景优美的长江与秦淮新河交汇处的鱼嘴湿地公园内。展演场地在一片平地上拔地而起。四个展演项目的场地和设施均按照国际一流标准设计、施工,目前已基本竣工。整个场馆分为核心区和场外运行区两个部分。其中核心区即项目展演区,它是由一个周长400米、宽10米的椭圆形的轮滑赛道围成,内设武术、攀岩、滑板展演区域。整个核心区近两个足球场大小。场外运行区主要是场馆运行、观众服务等工作区域。

  记者来到核心区的攀岩场地,来自省登山协会的青年队员们正在这里训练,一名小队员告诉记者,“这里的设施条件,丝毫不逊色于专业的比赛场地,在烈日下勇攀高峰对于自己是一个挑战,也是年轻人精神的展示。”除了攀岩外,轮滑、滑板也是最受年轻人青睐的体育项目,融竞技、娱乐、时尚于一体,崇尚自由,堪称学生体育的“一米阳光”,而武术则是中国的国术,经过千百年的演变和发展,已经成为集竞技、健身于一体的现代体育运动,今年南京青奥会,武术将是正式比赛项目。王锡球表示:“届时体育实验室将邀请来自全世界的各项目的顶尖高手在这里进行展演,充分吊足大家的胃口。”

  青奥期间全程免费对市民开放

  除了展演的功能,“南京2014体育实验室”更是一场全民的互动。场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整个展演区可以容纳1000人左右,而滑板赛道外围可以驻足观看,王锡球则是信心满满地表示:“市民朋友只要想看,都有机会能看到。”

  记者了解到,青奥期间体育实验室的全部展演都将是开放式的,不收取任何门票费用。展示日程和时间为8月17日—27日每天上午8:00至10:30,下午15:30至19:00。四个展演项目,以半小时为一个单元,依次进行展演和观众体验。18:00至19:00为驻青奥村运动员专用启蒙时间。

  届时,现场将通过语音播报、音乐、视频、表演、互动等元素的无缝对接,充分展示这几个项目的迷人魅力。现场观众都有机会参与互动、体验。整个展演活动,实质上是一次甚笃的体育启蒙与展示,是一次观众与运动员的零距离接触和交流,是一场融体育、文化、娱乐为一体的欢乐嘉年华。

  另外,组委会也为前往“体育实验室”设计了专门公交路线。在公交奥体新城、奥体中心东门等公交站点,都有前往鱼嘴湿地公园的班车,上午7:00至11:00期间以及下午15:00至19:00间,都是15分钟一班。而在11:00至15:00期间,30分钟一班。

  据悉,青奥会后,“南京2014体育实验室”和展演场地将作为青奥遗产长期保留,成为南京市民的又一处户外活动场所。

  记者 吴小荣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5/n403133112.shtml report 1913 青奥会是年轻人的盛会,又怎能少得了最受年轻人青睐的体育项目呢?除了足球、篮球、游泳等传统项目,攀岩、滑板、轮滑这些时尚的元素也将一一亮相青奥会,虽然并非作为正式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