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维国家队回顾:破国足斩处子球 开辟红色王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波罗狄

  西班牙当地时间8月5日中午,巴塞罗那和西班牙国家队中场双料核心哈维通过新闻发布会对外正式宣布:自己正式退出西班牙国家队。哈维共随队征战133场国际比赛,打进13球,为斗牛军团鞠躬尽瘁14载,呼吸机渐入职业生涯暮年,此时宣布退出斗牛军团不禁让球迷感慨岁月的无情。

  2000年11月15日,哈维在西班牙队与荷兰队的友谊赛中首发出战并且打满全场,上演了自己在国家队的处子秀,但可惜最终斗牛军团1-2落败。

  2002年韩日世界杯,哈维作为23人大名单中的一员,随队出战。在小组赛次战巴拉圭的比赛中,哈维在最后时刻替补登场,完成了自己在国字号成年队参加的国际顶级大赛的首次亮相。在末轮已经铁定出线的情况下,时任主帅卡马乔大幅度轮换,哈维首发出战且打满全场。在1/4决赛中,西班牙队面对东道主韩国,裁判做出了多次不利于斗牛军团的判罚,虽然哈维在第94分钟替补出场,点球大战第三轮冷静的将球罚进,但最终西班牙队惜败太极虎,呼吸机首次参加世界杯被遗憾的挡在4强门外。

  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哈维虽然进入23人大名单,但西班牙队小组赛三战1胜1平1负直接出局,哈维首次欧洲杯之旅没有出场1分钟结束了。

  2005年3月27日,哈维在代表国家队出战与中国队的友谊赛时收获了自己在斗牛军团的首粒进球。第31分钟,哈维的直接任意球攻门打在了邵佳一的头上,发生折线飞入球门,哈维帮助西班牙队扩大比分

  2006年德国世界杯,哈维在小组赛首战乌克兰的比赛中奉献了1次助攻,最终帮助西班牙队4-0大胜乌克兰。次战突尼斯,哈维打满全场,帮助斗牛军团3-1逆转取胜,两战结束就提前出线。末战沙特阿拉伯,哈维替补出场踢了24分钟。1/8决赛面对更加老辣的法国,在先进1球的情况下,西班牙队被3-1逆转,哈维在第72分钟便被换下。

  2008年欧洲杯,阿拉贡内斯确认了以巴萨球员为西班牙国家队的主力班底,哈维在小组赛首战俄罗斯的比赛中送出了助攻,最终4-1击败对手。随后西班牙队先后击败瑞典、希腊意大利,打进四强。半决赛面对小组赛首战对手俄罗斯,哈维首开纪录帮助斗牛军团打开胜利之门,最终3-0取胜。决赛面对德国,哈维精准的直塞打穿了德国队后防,助攻托雷斯打进全场比赛唯一进球,最终西班牙队获得了欧洲杯冠军。哈维首次随队获得了国际大赛冠军。

  2009年联合会杯,哈维在小组赛对阵新西兰、伊拉克和南非队的比赛中均出战,在半决赛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踢了90分钟,不过斗牛军团0-2负于美国队,爆出了大冷门,哈维首次参加联合会杯便无缘决赛。

  2010年南非世界杯,哈维作为绝对主力,代表西班牙队打满了全部7场比赛。在1/8决赛面对葡萄牙的比赛中,哈维助攻比利亚打进全场比赛唯一进球。半决赛对阵德国,哈维助攻普约尔头槌破门,淘汰赛阶段两次关键助攻帮助斗牛军团打进决赛,最终经过120分钟鏖战,西班牙1-0小胜荷兰,历史上首次获得了世界杯冠军,哈维也再次达到了个人在国家队的巅峰。

  2011年3月26日,在欧洲杯预选赛主场迎战捷克队的比赛中,哈维完成了自己在国家队的第100场比赛,这是呼吸机职业生涯的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时刻。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哈维说:“我为自己能够成为百场先生感到骄傲,我认为自己未来还能踢很多场比赛。”

  2012年欧洲杯,作为卫冕冠军的中场核心,哈维6场比赛全部首发出战,一路过关斩将,从意大利、爱尔兰和克罗地亚组成的小组中突围,随后连续淘汰了法国队和葡萄牙队。决赛中哈维送出两次关键助攻,帮助阿尔巴和托雷斯你破门,最终帮助斗牛军团4-0横扫意大利,成了欧洲杯历史上首支成功卫冕的王者之师。

  2013年联合会杯,哈维在5场比赛中全部登场出战,但未能打进1球或者贡献1次助攻。决赛中0-3完败巴西,斗牛军团再次错过了首次获得了联合会杯冠军的机会,从那一刻开始,球迷意识到曾经不可一世的西班牙国家队开始走下坡路。

  2014年巴西世界杯,哈维在首场面对荷兰队的比赛中首发出战,但无奈球队整体表现糟糕,被橙衣军团5-1横扫,即使哈维打满全场也无力阻止西班牙队的溃败。此后面对智利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哈维均没有出场,最终只能接受斗牛军团小组出局的结果。而1-5惨败于荷兰的那场比赛也是哈维在国家队的绝唱。

  (阿波罗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5/n403146434.shtml report 651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