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9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裁判专家:费祖拉乌破门属好球 国安逃过一点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四三三

  刚刚过去的一周中超联赛迎来一周双赛,各支球队在紧密的赛程下马不停蹄的辗转在主客场之间。除了体能的消耗,心理压力骤增与对于成绩的期盼使得赛场上的火药味十足,争议判罚也仍旧存在。北京时间2014年8月5日晚,BTV体育吹响《集结哨》,钱国安球员南方与裁判专家崔宝印一起点评本周争议判罚。

  开门见山,节目首个案例就从京沪大战开始,虽然京沪战早已名不副实,但比赛依旧火爆。第34分钟,国安新援费祖拉乌就率先破门,但由于裁判判罚其冲撞门将此球作废。而从慢镜头显示,稍晚一步出击的对方门将用假象迷惑了当值主裁:“费祖拉乌的头球能力非常强,当时他原地起跳奔球去,而对方门将对球的落点判断失误,很明显是主动找费祖拉乌这个点,这是个误判。”南方表示。裁判专家崔宝印也同意误判的说法:“费祖拉乌在起跳时先占据了有利位置,对方门将出击时机晚了,不仅不存在犯规,判点球都可以。”

  比赛结束后,申花主帅巴蒂斯塔耿耿于怀的还有发生在第56分钟的一个动作,张呈栋对高迪犯规,裁判没有判罚。对此,南方并不庇护国安,而是直至张呈栋犯规:“张呈栋的左脚踩在了高迪的后脚跟上,确实有犯规动作,应该给点球。”“这个动作开始就是撞人和搂人,落地踩到高迪不一定是犯规,但前面的动作肯定犯规了,就应该是点球。”崔宝印补充道。第37分钟,德扬的进攻被判越位。对此,南方表示:“在周挺触球的一刹那,邵佳一和德扬都不在越位位置上,在视觉误差上可能感觉邵佳一越位触球,但他们都不在越位位置,应该不算犯规。”

  随着中超联赛职业程度的深入,反戈一击逐渐成为平常。在京沪战中,前国安球员王长庆在第66分钟禁区内撞倒陈志钊,但裁判却判罚了禁区边缘的定位球。对此,崔宝印表示:“犯规地点无疑是在禁区内的,陈志钊带球到禁区边沿有一个变向,王长庆确实有一个奔人去的动作,但陈志钊很聪明,就等这一下了。在国际赛场可以判合理冲撞,还是看当值主裁,不过要判也是点球,因为在禁区内。”

  本轮联赛,广州恒大客场被长春亚泰拉下马。第27分钟,亚泰边路传中,李学鹏禁区内手球犯规,裁判没有判点球。对此,南方和崔宝印的观点一致,认为属于球打手的非故意手球,可以不判点球。而辽宁队弋滕在与贵州队比赛中第34分钟的手球犯规却是故意手球。“弋滕在争顶的时候冒顶了,他自己意识到之后张开右臂打到球,不是下意识动作,判点球没有问题,明显的手找球。”崔宝印表示。已经身背一张黄牌的张野在第32分钟飞铲犯规,裁判没有判罚。对此,崔宝印表示应该是红牌:“属于鲁莽的有伤害性的动作,完全不顾及对方安全,以够球为目的的抬脚过高,应该出示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

  在河南建业与大连阿尔滨的比赛中,第12分钟,李建斌恶意踢人,裁判出示了黄牌。对此,南方表示:“我觉得严厉一点给红牌也没有问题,争抢中球的运行轨迹还是周通在护球,李建斌没有触球的可能性,而且还是背后的故意踢人,应该直接红牌罚下。”对此,崔宝印同意南方的观点:“背后踢人属于严重犯规,应该是红牌。”第49分钟,于大宝铲倒对手吃到黄牌。对于这个判罚,两位嘉宾意见一致:“这是鲁莽的不顾对方安全的有报复性的铲人犯规,但是由于是侧面飞铲,再加上为了保持本场比赛的判罚尺度一致,出示黄牌是正确的。”(四三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5/n403148669.shtml report 2282 京鲁战发布会曼帅侃侃而谈杨智表情严肃刚刚过去的一周中超联赛迎来一周双赛,各支球队在紧密的赛程下马不停蹄的辗转在主客场之间。除了体能的消耗,心理压力骤增与对于成绩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