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数据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湖人 科比书豪引领大反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第2页 :二、球队主要因素
二、球队主要因素

  湖人依然是科比的球队。而这个夏天新加盟的林书豪,以及主帅斯科特,会成为球队的主要因素。

  1、科比

  因为脚踝伤病问题,科比上赛季只打了6场比赛,场均得到13.8分6.3助攻,但出现了5.7失误。下个赛季,科比就将迎来36周岁。

  科比首先要面对的是他的年龄。毕竟他也36岁了,从NBA历史上来看,36岁的后卫单季出场时间最多的是戴尔-艾利斯,单季出场2940分钟,场均35.9分钟。场均出场时间最多的是雷吉-米勒,场均36.6分钟。只有15名后卫球员在36岁那个赛季出战超过2000分钟,只有8人场均出场时间超过30分钟。卡特36岁时场均只有25.8分钟,吉诺比利只有22.8分钟。考虑到科比刚刚经历过大伤,而且还有两年合约在身,因此,场均出场时间很可能被控制在30分钟左右。

  关于科比的打法问题。之前有消息称科比新赛季可能会打控卫。科比上赛季复出打的就是控卫,每36分钟7.7次助攻,说明科比的传球能力是相当不错的。科比的传球能力一直都没有问题,2012-13赛季,他一共有11次单场助攻上双的表现,有32场比赛的助攻数都达到了7次。而且,从保护自己的角度看,科比司职控卫更有利于自己的健康。

  科比下个赛季的薪水高达2350万,但不要以同工同酬的眼光去看待这份薪水。这也许是科比在湖人最后的一份合同。他需要做的,就是让湖人顺利过渡到下一个巅峰。

  2、林书豪

  林书豪到湖人的几点好处:①湖人更加尊重他;②湖人更加需要他;③湖人更加适合他。

  球衣PS事件和湖人8号事件一对比,湖人和火箭对林书豪的态度一目了然。经历了上赛季的困难,湖人急需一位人气球员,林书豪的华裔背景以及当年“林疯狂”的故事,是湖人需要的资源。而湖人目前的阵容结构,也更加适合林书豪的发挥。

  林书豪上赛季场均12.5分4.1助攻1.0抢断,相比之前都出现了一定的下滑。但由于打第六人的位置,并且由于贝弗利的伤病问题,他始终在首发和替补之间不停切换。角色的不停变换,一定程度影响了林书豪的发挥。林书豪是那种越给机会发挥就越出色的球员。上赛季的数据看:出场40分钟以上的比赛,场均25.3分3.8篮板7.0助攻;出场30-39分钟的比赛,15.1分3.0篮板4.2助攻;20-29分钟的比赛,10.9分2.4篮板4.2助攻;10-19分钟的比赛,5.7分1.8篮板2.7助攻。林书豪需要稳定的出场时间才能发挥。

  上赛季由于霍华德哈登、帕森斯的存在,林书豪的只是火箭进攻的第四选择:根据数据统计,林书豪上赛季常规赛场均触球为57.3次,这项数据在火箭只排在第5位,少于哈登(71.3)、帕森斯(59.4)、霍华德(59.3)和贝弗利(59.1)。场均持球3.6分钟,少于哈登的4.1分钟,与贝弗利一样多。由于这项“球员跟踪数据系统”从上赛季才开始有,因此,我们用USG%(球权使用率)的数据来对比:上赛季林书豪的USG%为20.4,较2012-13赛季低了0.4。掀起“纽约风暴”的那个赛季,林书豪的USG%为28.1,而率队七连胜期间,林书豪的USG%高达31.5。

  林书豪是需要有球在手的球员。所以说哈登限制了林书豪是很有道理的。现在的问题是,科比会与林书豪争抢球权吗?有这个可能性,但不大。科比的年龄、竞技状态以及他对球队的作用,使得他会选择更加简单的打法,让出一定球权是必然的。而且,从科比此前的表态来看,他对于林书豪还是寄予很高希望的。

  值得注意的是,林书豪下赛季薪水达到了1500万,而且又是他的合同年。他需要用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去换得下一份合同。

  3、斯科特

  湖人元老拜伦-斯科特成为了新任主帅。与德安东尼不同的是,斯科特更崇尚于防守。上赛季,湖人场均得到103.0分,排名联盟第9,但他们场均要丢109.2分,排在联盟倒数第二。有18场比赛,球队都至少丢掉了120分。

  斯科特曾执教过篮网、黄蜂(现在的鹈鹕队)以及骑士。2001-02、2002-03赛季,篮网百回合防守效率分别为99.5和98.1,均排在当年联盟第一。而执教黄蜂的最后两个完整赛季中,球队百回合防守失分分别排在联盟第7和第9。可见其对防守的重视。

  从履历上看,斯科特416胜521负的战绩算不上优异,但斯科特有两个赛季带队拿到50胜以上的战绩,有4个赛季带队杀入季后赛,其中2002、2003年篮网都杀入了最后的总决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6/n403132863.shtml report 7227 一、球队变化及薪水2013-14赛季,洛杉矶湖人可谓惨淡至极。球队单季仅仅拿下了27场胜利,却输掉了55场比赛——这是湖人进入联盟以来,输球场数最多的一季。湖人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