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足协杯 > 2014足协杯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若胜鲁能冲冠在望 球迷告诫新外援提防戴琳

来源:新京报 作者:田颖

  今晚,足协杯1/4单场淘汰赛大戏开演,国安主场迎战山东鲁能。本赛季联赛较量,鲁能曾客场3比0击败国安,当时戴琳暗算格隆让后者染红,导致国安溃败。此番再战,国安主帅曼萨诺宣称必胜鲁能,并半认真半调侃地说:“只要没红牌,肯定能战胜对手。”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颖

  ■ 将星

  埃尔顿要提防戴琳

  瑞典外援埃尔顿·费祖拉乌自称是白羊座,性格开朗热情。有球迷于是替他担忧起来,“白羊座脾气火爆,可别被戴琳惹毛了。”今晚国安将在足协杯比赛中迎战鲁能,鲁能后防大将戴琳此前表示,让对手吃到红牌是他变成熟的体现。

  埃尔顿在来到国安后的两场比赛均有出场,首次亮相打入两球,第二场 对阵申花的比赛也表现不俗,他希望能够延续这样的状态。不过今晚足协杯的比赛,对他来说是一次考验,他的“前任”格隆就在鲁能身上吃过亏。4月19日北京0比3不敌山东的联赛中,戴琳连续的小动作惹怒格隆,后者将戴琳打倒在地,吃到红牌。事后戴琳称:“从年轻气盛得红牌到现在让对手吃红牌,也许这是我走向成熟的见证。”对于微博上球迷们提醒埃尔顿小心戴琳,戴琳在赛前发布会上称:“我最近没怎么看微博,我们最近形势不是很好,希望这场比赛能够扭转一下。”

  为了备战双线比赛,埃尔顿来到北京还没什么机会走出工体,甚至住所都还没来得及安顿好,他也深刻认识到鲁能这个对手很重要,刚刚战胜申花之后,他就表示:“我们现在要将注意力都放在周三的比赛中了。”而本场比赛是主场作战,埃尔顿表示工体的气氛给了他极大动力,“瑞典只有国家队的比赛会有4万多人到场观战,然而国安每场联赛有4万人,真是难以想象。有这么多球迷来看球很棒,会让你100%地发挥。”埃尔顿说。

  ■ 帅论

  曼帅宣称必胜鲁能

  一向低调的国安主帅曼萨诺在对阵鲁能之前高调宣称,一定要在工体战胜对手。曼教授上任以来,国安最惨痛的一次失利,当属联赛上半程主场0比3不敌鲁能。

  “那场比赛发生了很多很不好的事情,而且距离现在已经很久远了,那场失利之后我们进行了总结,那场比赛已经成为过去时,我想只要是11对11的话,我们还是有信心打赢这场比赛的。”曼萨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那场比赛由于格隆在戴琳的刺激下做出不理智动作,国安只能10人应战。“上一次交手有很多特殊因素,上次的3个失球已经成为过去时,现在我们球队相比上次也有很多变化,我们也来了新队员,现在大家的状态非常好,相信山东在我们的主场会很难过,相信这场胜利属于我们。”

  比赛间歇期过后,国安的锋线由乌塔卡、格隆组合,变成德扬、埃尔顿组合,最近三场比赛收获10个进球,只丢1球,曼萨诺希望将这样的状态延续到与鲁能的足协杯比赛中,“我们最近状态不错,但我们丝毫不能放松,要把做得好的地方保持住,做得不好的地方进行完善,明天的比赛绝不能松懈,这是一场淘汰赛,我们不能放过任何机会,我们会争取把握住一切得分机会。”曼萨诺说。

  ■ 大势

  拿下此役夺冠有望

  上赛季足协杯,国安倒在恒大脚下。在本赛季的足协杯争冠之路上,恒大已经被“专治各种不服”的河南建业斩落马下。纵观目前还剩下的8支球队,国安最大的阻碍当属1/4决赛的对手山东鲁能。其余6支球队青岛海牛、河南建业、青岛中能、江苏舜天、上海绿地申花、上海申鑫,实力都不在国安之上。所以只要国安此役能够战胜鲁能,最终夺冠希望很大。

  为了备战足协杯,国安主帅曼萨诺在上周末客战申花的比赛中进行了大幅度轮换,徐云龙、马季奇、邵佳一、周挺等主力球员都未能出现在首发阵容,旨在为足协杯蓄力。周日返回北京后,球员们一天也没休息,每天都进行训练、看录像。“主场对阵山东的比赛,我们一定会在球迷的助威下全力拿下对手,明天的比赛谁赢谁就能进入半决赛,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对于山东鲁能来说,这场比赛不仅关乎晋级,如果输了,他们有可能挥别下赛季亚冠资格。因为目前鲁能在联赛积分榜上仅排第五,依靠足协杯夺冠来拿到亚冠门票,更为靠谱。鲁能主帅库卡赛前有点儿泄气:“我们间歇期没能像国安那样对人员进行补充。”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6/n403152558.shtml report 391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