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杰斯杯张帅一日双败 单双打均遭横扫首轮出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8月6日,总奖金额为2,440,070美元的WTA超五赛事罗杰斯杯继续展开争夺,我国小花张帅一日双赛,在率先进行的单打首轮比赛中她以2-6/4-6输给了在此前唯一一次交手中战胜了自己的美国球手范德维格;之后的双打首轮比赛中她和澳洲猛女斯托瑟搭档以4-6/2-6不敌赛会6号种子——美国组合琼斯/斯皮尔斯,这样张帅就在单双打比赛中均首轮出局,出战本届戴维斯杯的中国大陆球员只剩下了双打签表中的彭帅。

  李娜退赛、彭帅资格赛首战出局后,小花张帅成为了罗杰斯杯单打正赛签表中唯一的中国选手。上赛季取得突破后张帅在今年也打出过几场漂亮的胜利,不过她近期表现平平,上周的斯坦福赛首战出局,本次比赛的对手是美国姑娘范德维格,后者在资格赛连续送蛋闯关,展示出了不错的状态,双方此前唯一的交手发生在去年的美网资格赛,当时美国姑娘苦战三盘胜出。此番再度相遇,张帅想从状态正佳的对手手中抢下胜利恐怕不易。

  果然,比赛开始后范德维格延续了良好的手感,虽然首盘的一发成功率只有28%,但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均超过了55%,反观张帅在相持过程中丝毫不占优势,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均不到五成,结果只凭借保发和破发各拿下一局,范德维格三度破发后以6-2轻松拔得头筹。第二盘张帅的状态稍有起色,但范德维格的手感也越发火热,她轰出了6记ace,一发成功率提升至60%,没有给张帅任何破发机会;中国小花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一发成功率、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不低于对手,但是还是因为短暂的小低潮被对手破发了一次,这样范德维格就以6-4再胜一盘,张帅首轮出局。

  稍事休息后中国小花又在同一片场地登场出战女双首轮的比赛,她和澳洲名将斯托瑟搭档迎战赛会6号种子——美国组合琼斯/斯皮尔斯。虽然张帅和斯托瑟的个人能力更胜一筹,但在配合默契程度上她们和已经搭档多年的琼斯/斯皮尔斯完全不是一种境界,整体实力上6号种子组合还是稍占上风。

  首盘比赛双方争夺的比较激烈,张帅组合的一发成功率高达83%,一发和二发得分率也超过了五成,但是琼斯/斯皮尔斯在关键分发挥出色,兑现了4个破发点中的2个;而6号种子的二发得分率虽然只有37%,但一发成功率较高,最终张帅/斯托瑟只抓住了3次破发机会中的1次,首盘以4-6惜败。第二盘琼斯/斯皮尔斯越打越顺,她们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均接近八成,领先了对手两成左右,没有送出任何破发机会;张帅/斯托瑟送出的两个破发点全部惨遭兑现,结果以2-6在丢一盘,完败止步首轮。至此,本届罗杰斯杯比赛中就只剩下了双打赛场的彭帅一位中国大陆选手。(王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6/n403156457.shtml report 1169 北京时间8月6日,总奖金额为2,440,070美元的WTA超五赛事罗杰斯杯继续展开争夺,我国小花张帅一日双赛,在率先进行的单打首轮比赛中她以2-6/4-6输给了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