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詹姆斯-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皇“减肥”延长巅峰状态 科比为减重调整饮食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日,詹姆斯在社交网站上传自拍照,照片上的他,与上赛季的威武雄壮相比,清瘦了许多。对此,报道詹姆斯多年的E S P N记者布莱恩·文霍斯特表示,詹姆斯今年夏天决定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以此降低体重。体重的数字对于职业运动员来说是一门学问,包括詹姆斯和姚明在内的多名巨星,都经历过根据场上不同位置而增减体重的经历,它并不是为了健美,而是纯粹为了工作。

  詹姆斯最重时118公斤

  人们对詹姆斯的印象多在于他强壮的身体和过人的身体素质,能得到如此一副50年不遇的身体素质,为何詹姆斯还要选择减轻体重?

  “詹姆斯今夏决定减少食用碳水化合物,他的体重也有明显的减轻,正如他在社交网络上的照片所示。”布莱恩·文霍斯特表示,仅从詹姆斯的脸部,就能看到非常明显的消瘦,而之所以如此,肯定不是放松场外训练导致,而是别有原因。刚进N B A时,詹姆斯的官方申报体重为108公斤,而如今骑士官网标注的是113 .5公斤,健壮了不少。这其中,除了因为当时詹姆斯才进入N B A时还是高中生,身体还未发育完毕,同时通过饮食和训练增加体重,也是为了满足N B A的高对抗需求。

  在詹姆斯加盟热火时,因为球队缺少强力内线,詹姆斯曾可以增加体重以更多的承担内线责任,据悉詹姆斯自己透露,自己的体重最终时达到了118公斤。如今回到骑士,在球队拥有内线的情况下,詹姆斯开始开始减轻体重。同时,今年底就将年满30岁的詹姆斯,也需要适当减轻体重,以延长自己的巅峰期状态。

  通过减重而延长运动寿命的例子很多,最佳案例就是上赛季击败詹姆斯夺冠的邓肯。其虽然已经38岁,但邓肯仍然保持着极好的运动状态,因为早在几个赛季之前,他就可以减轻体重以减轻身体负荷,5只总冠军戒指在手无疑证明了他这一举动的正确性。

  科比调整饮食只为减重

  体重下降,对于球员在球场上提升敏捷性和速度都很有帮助。另外,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下肢的压力,减少受伤的风险。因此不少球员到了自己的成熟期之后,都会根据自己的不同情况选择合理减重。

  最著名也是最大牌的例子当属科比,2013年4月,科比跟腱撕裂,此后其整个休赛期都处在恢复当中,无法进行正常的训练。而长时间不运动,以及在饮食方面缺乏控制,最终导致他的身材走样,因此他在接下来的时间内开始全力减重,“我需要恢复体型,整整6个月的时间,我基本上是随心所欲地吃东西,同时也不能跑步锻炼,这显然让我受到了一些惩罚。”

  减重并不只是为了恢复体型,因为早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科比就开始有意识地减轻自己的体重,以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和竞技状态,“在这个夏天打完奥运会之后到新赛季开始前,我并没有多少休息时间,所以必须给我的膝盖减减压,这就是我选择减重的原因。”为了避免球员身体偏胖,湖人训练师一直要求他们多吃蔬菜以及草食性肉类,而尽量减少糖、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并少吃罐头食品。

  姚明因增重影响职业生涯

  即便像詹姆斯这样的身体素质怪兽,都会为了更多的打内线而选择增重,那作为原本就身为中锋的姚明,增加体重以适应最顶尖级别的对抗,更是不在话下。

  2005年,姚明曾将自己的体重从295磅增加到了310磅,相当于增加了13.6斤。当然,姚明增加的都是肌肉,为此,他必须要吃大量的高热量食物,而且还需要大量的训练才能够让他变成肌肉。但也恰恰从这个时候开始,姚明抛弃了相对轻盈和以巧为主的球风,改为了更注重力量的传统中锋打法。当然,这也大大的增加了他脚踝的负荷和受伤的机会。

  在伤病不断出现后,姚明开始注意减轻体重,2010年夏天,姚明曾通过训练减轻了50磅的体重,但那年年底,姚明出现左脚踝应力性骨折,这次伤病最终让姚明选择退役。此前姚明在一次媒体采访中表示,在这次应力性骨折手术的骨折中,自己的脚上一共被植入26颗钉子和2块钢板。 特约记者 包靖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6/n403156990.shtml report 1934 昨日,詹姆斯在社交网站上传自拍照,照片上的他,与上赛季的威武雄壮相比,清瘦了许多。对此,报道詹姆斯多年的ESPN记者布莱恩·文霍斯特表示,詹姆斯今年夏天决定减少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