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仑决世界格斗系列赛 > 昆仑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昆仑决熊竞楠访谈:要飞得更高 UFC是我的目标

来源:搜狐体育
熊竞楠
熊竞楠


  拳台并非是男人的专场,中国女子运动员在赛场上的表现常让人感叹“巾帼不让须眉”一词的精准和贴切。随着中国职业搏击的快速发展,擂台上涌现出一批女子职业搏击明星,金天医药集团御室品牌独家冠名的中国原创搏击品牌“昆仑决”更大力推动女子搏击运动发展,“搏击玫瑰”唐金、“MMA 美少女”黄飞儿、“散打一姐” 鄂美蝶和“铿锵铁拳”熊竞楠擂台四朵金花争芳斗艳,中国搏击女孩以火一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在拳台上怒放青青春,成为“昆仑决”擂台上一道别样的风景。今天小编采访正在为8月31日的“昆仑决9木兰传奇”备战的熊竞楠,了解这位搏击女孩并不为人知的奋斗经历。

  26岁的熊竞楠18岁进入山东体育学院拳击专业队,凭借不俗的运动天赋和敢于拼搏的精神,她很快成为山东省拳击四连冠王者,并在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中屡获殊荣。在业余拳击中斩获金牌后的熊竞楠并未满足于自己的成绩,她更向往职业拳台的刺激与精彩。“我是个冲劲十足的人,我渴望站在擂台的感觉,我渴望比赛、渴望挑战自己的极限。”抱着这样的想法,熊竞楠签约走上了“昆仑决”的赛场。在昆仑决首届泰国之战中,熊竞楠并非打自己擅长的拳击赛事,而是全世界首例缠麻MMA 赛。MMA原本就以规则开放而著称,加上古泰拳的缠麻方式增加打击杀伤力,这种近乎残酷的规则却没有吓到勇敢的中国姑娘。“我一直是打拳击赛,对MMA来说我是个新人,而我的对手莉娜是MMA欧洲冠军、WKF世界冠军,可以说是乌克兰的搏击大明星,因此赛前很少有人看好我,甚至很多人都劝我千万别打。但我听到这是世界首例缠麻MMA 赛的时候,我感觉非常兴奋。我的性格很像男孩,不服输,就算打不过我也要和她拼一场,我就想在擂台挑战自己,不辜负赛事组领导对我的信任。”比赛中熊竞楠放开心态,敢打敢拼,以不知疲倦的重拳压倒对手,获得了一场艰苦的点数胜利,熊竞楠一战成名。“其实这场比赛打得非常艰苦,我第一回合就打爆了对手的眉弓,但因为我MMA训练时间比较短,对手的摔法很好,力量也很大,我多次被摔倒压在地上,她想锁我,有好几次动作都快做到位了,我就是靠意志在支撑,不断挣扎没让她得手。我觉得擂台上决定胜负最关键的就是选手的意志。”“昆仑决3哈尔滨之战”,熊竞楠再次向观众展现了自己的进步,三回合地面砸拳TKO了蒙古的玛德格玛,证明了自己已经从一位拳击手转变为一名真正技术全面的MMA 选手。

  熊竞楠在北京东方荣誉搏击俱乐部训练,在这里她习如何成为一名真正的MMA战士。“东方荣誉的教练非常优秀,而且有着杨建平、唐金、张立鹏等一大批优秀的中国搏击运动员,在这里训练我感觉非常幸运。由于我没有地面基础,一开始练巴西柔术的时候,我一天练4堂课,超强度的训练让我常常累得睡不着觉。但我知道自己年龄不小了,没有时间去挥霍,我必须抓住机会去追赶。”三个月后熊竞楠就升级为蓝带二级,付出获得了收获。“现在我在擂台上会根据对手的情况安排战术,不光能打站立,需要的话也敢和对手拼地面技术。”作为原来的女子拳击锦标赛运动员走上MMA擂台,熊竞楠也面临着技术转型上的难题。“业余拳击主要靠步伐和技术,以点数取胜,而职业擂台强调的是KO,这种战术上的转变比想象得更难,很多习惯性的动作都要改,我有意识去做训练,希望在擂台上能打出气势,完成KO,让观众满意。”现在熊竞楠每天3练,有时训练时间甚至超过7个小时,在训练场上她和男生一起搏击,而且对手的体重都比她要大,甚至与100公斤的男选手一起对练,只为吸取经验。“我喜欢和男生打,特别能让自己发挥出来,男生练多少,我要练的比他们更多,因为我要飞得更高。”昆仑决日前与泰国普吉岛的“泰拳虎”训练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熊竞楠也将前往泰国继续集训备战。“泰拳虎有很多优秀的外国教练,我希望能和他们一起训练,学习国外的先进技术。在MMA 方面我起步比较晚,要在有限的时间内赶紧提升自己。现在UFC 也开办了女子比赛,有可能的话,我未来也希望能闯进UFC 的赛场。”

  对于比赛计划,熊竞楠想得很踏实:“因为我是一个新人,所以我想的就是打好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能多提升自己,同时也希望观众多多关注支持和鼓励,我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全力以赴,给观众带来火爆的比赛。”

  ”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6/n403160690.shtml report 2204 熊竞楠拳台并非是男人的专场,中国女子运动员在赛场上的表现常让人感叹“巾帼不让须眉”一词的精准和贴切。随着中国职业搏击的快速发展,擂台上涌现出一批女子职业搏击明星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