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女足征战2014亚洲杯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青女足征战世青赛目标8强 主帅:比较符合实际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本报记者 黄越滔

  女足世青赛,对年轻的中国姑娘来说绝对是一次艰难的征程。被分在B组的中国队小组赛将迎战巴西队、德国队和美国队,而这三支球队正是女足世青赛总成绩排名榜上前三名的球队,中国队只排在第6位。由此可见,中国队此行比赛难度之大史无前例。

  不惧强敌 目标进8强

  去年10月在南京举行的U19女足亚洲杯赛,中国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以8比0大胜缅甸队,最终以1个净胜球的微弱优势压倒劲敌日本队,搭上了前往加拿大女足世青赛的末班车。在今年年初的抽签仪式上,国青女足与巴西队、德国队和美国队3支世界劲旅分在同一小组,被舆论认为进了“死亡之组”,出线形势很不乐观。

  为了备战世青赛,国青女足早在今年年初就开始在昆明海埂基地集训,随后又前往欧洲进行海外拉练。世青赛前又在香河基地进行了一个月的集训。据国青队教练组介绍,为了更好地适应加拿大的比赛环境,球队在抵达加拿大后还进行了几场强度适中的热身赛,以帮助球员迅速进入比赛状态。

  对于分组情况,国青女足主教练王军说: “虽然从抽签结果看,国青女足要面对很多困难,但我们并不悲观,制订的目标也比较符合实际,一是希望通过这次世青赛展现中国年青一代女足队员的努力和决心,二是力争在与强手的交锋中提高自己的技战术能力。球队现在追求的技战术风格,是注重地面球的传接配合,这是现代足球的发展趋势。在之前海外拉练时,我们也体验过欧美球队强大的冲击力,球员们还是有信心力争小组出线并晋级8强的。”

  大战当前,球员的心态和状态都调整得不错,来自广东女足的小将钟秀东说:“为了这次比赛我们苦练了很久,所以我们充满信心。我们的最终目标是重现女足的辉煌,重新成为世界强队。”

  身体有差距 技术来弥补

  在小组赛首战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教练王军携队长朱蓓燕一起出席,王军表示:“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碰到这样实力强劲的对手,我们是很珍惜这样的比赛机会的。我们的队员是未来规划中中国女足的中坚力量,希望这次世界杯我们能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也为队员今后的发展提供一个很好的机会。”

  三场小组赛,场场都是硬仗,中国队该如何应战?王军坦言:“中国队以传控和技术见长,尽管在身体对抗上与同组对手有一定差距,但我们会利用技术和控制来争取比赛的胜利。”虽身处“死亡之组”,但国青队长朱蓓燕直言:“我们很开心能来这里打世青赛。首场比赛的对手巴西队是我们组队以来从没有碰过面的对手,对她们不太了解,但毕竟是传统足球强国,我们就放平心态,能从比赛中有所收获就行。”

  在全队最后一次踩场训练后,记者采访了主力前锋王霜。据王霜介绍,她们比赛的场地是一个由橄榄球场改建而成的足球场,虽然是人工草坪,但感觉还不错。随着比赛的临近,全队上下精神饱满、斗志高昂。谈到比赛,王霜说:“世青赛或许是我们这一批球员最后一次参加青年队的比赛,我们都非常珍惜。而青春就是拼了命,努了力,尽了兴。即使是有点小伤小痛,也愿意坚持下去。因为我们都是有理想的年轻人!”此外,队医也向外界透露了一些好消息,王霜、吕思琦等之前有伤在身的主力队员已无大碍,前几天还水土不服的李梦雯也已经康复,不会影响到首场比赛。

  据悉,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郝伟也在赛前一天抵达比赛地现场,在这支国青队中有6名球员曾先后入选过郝伟执教的国家队。

  2014年女足U-20世界杯中国队名单:

  门将:1-陆菲菲、20-李梦雨、21-南洋

  后卫:2-姚凌薇、3-钟秀东、4-赵莹莹、5-吕思琦、12-李曏、13-李梦雯

  中场:6-雷佳慧、7-刘艳秋、8-董佳宝、10-唐佳丽、11-张竹、14-谭茹殷、15-施天伦、16-赵歆翟、17-朱蓓燕

  前锋:9-张晨、18-王霜、19-肖裕议

  中国队小组赛赛程(北京时间):

  8月06日 10:00 中国VS巴西

  8月09日 07:00 德国VS中国

  8月13日 04:00 美国VS中国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6/n403161848.shtml report 2266 ■本报记者黄越滔女足世青赛,对年轻的中国姑娘来说绝对是一次艰难的征程。被分在B组的中国队小组赛将迎战巴西队、德国队和美国队,而这三支球队正是女足世青赛总成绩排名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