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悦转会费从1亿变5000万 浙媒:这还是五折价格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1亿元,是此前奥神开出的关于孙悦等5名球员的打包转会费,昨天媒体爆出,北京首钢男篮终于接盘了,模式为“555”,即5名球员的转会费打5折,最终确认为5000万元左右。

  揭秘 转会费如何从1亿变成了5000万

  上赛季赢得CBA总冠军后,北京首钢男篮从奥神租借来的孙悦、张松涛、黄海贝和李伟4名球员的合同也随之结束。奥神的最初想法,是将上述4人与上赛季租借至上海队的吴冠希打包出售,并开出了1亿元的转会费。最终转会费能够减半,倒并不是北京首钢的砍价功夫了得,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奥神男篮此前已经宣布解散,队员大多已经离队,再留下孙悦等5人也没有意义。

  另外据知情人透露,北京首钢男篮曾表态,不管别人开出多少价,首钢都会跟进。事实上,其间确实有几个球队来找奥神洽谈,但他们往往只对其中一两名球员感兴趣,而奥神的意思很坚决,要转就必须打包都转走。后来的局面便是诸队散去,只留北京首钢和奥神双方坐到了谈判桌上谈判过程比较顺利,最终敲定为转会费5000万元左右。

  费这么大心力,首钢看中的恐怕还是孙悦的个人能力。上个赛季,孙悦进入北京首钢,场均出场37分钟,得13.7分,是国内球员最高的。现在的进展是,首钢在与打包球员关于个人待遇问题的谈判遇到了麻烦,球员们提出了不同的个人诉求,比如孙悦希望薪水比上赛季的400万再往上提升。目前,对于个人的合同细节暂时还没有定论。

  质疑 转会费为何这么高

  5000万元的转会费,在CBA里绝对是超高级别,有球迷直言: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足球呢。有意思的是,最近一两年,有关转会费的新闻时不时地冒出来,关键词都是同一个:贵。今年初,周琦4500万的转会合同消息就成为一枚重磅炸弹。冷清了多年的CBA球员转会市场,还是被周琦远赴新疆好好刺激了一把。

  现实是,CBA的球员转会,还不止是钱的问题。由于很多俱乐部挂靠当地体育部门,导致人事权和管理权分离,球员流转程序繁琐,各队一线球员的转会几乎难于登天。前中国男篮主帅王非曾说过,“更多时候,是俱乐部不需要的球员才会进入自由球员市场”。

  新疆队之所以能签下周琦,是因为他并非辽宁省体育人才系统培养的球员,而是隶属阜新篮校。此前周琦曾与辽宁体育局有过协议,他代表辽宁队征战全运会,之后将恢复自由身,于是才有了新疆队的“乘虚而入”。

  此番首钢瞅准了奥神解散急于抛售球员的契机一把挖来孙悦,也是同样的道理,奇货可居的情况下,5000万元天价也就不难理解了。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6/n403162426.shtml report 1104 1亿元,是此前奥神开出的关于孙悦等5名球员的打包转会费,昨天媒体爆出,北京首钢男篮终于接盘了,模式为“555”,即5名球员的转会费打5折,最终确认为5000万元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