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 2014青奥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京青奥会严防埃博拉病毒 青奥村备隔离治疗室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由于目前埃博拉病毒在西非肆虐,令人对即将开幕的青奥会多了一份担忧:非洲运动员的到来,会让埃博拉病毒有可趁之机并对青奥会产生影响吗?据央视报道,青奥村卫生部门已经制订了相关防控预案,确保青奥会的顺利进行。

  10天后,第二届青奥会就将在南京开幕,整个赛事的准备工作目前已进入最后的倒数阶段。青奥村的预开村时间为8月10日,届时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奥会代表团将陆续抵达南京。作为一场国际青年奥林匹克盛事,青奥会吸引了来自204个国家和地区的3800多名运动员参赛,这其中自然也少不了非洲国家运动员的身影。

  目前,埃博拉病毒在西非肆虐,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世界卫生组织8月4日通报称,截至8月1日,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尼日利亚共计报告埃博拉病毒造成的累计病例数达1603例,其中887例死亡。埃博拉病毒不仅让西非国家绷紧了神经,也让即将迎来众多西非运动员的南京青奥会面临着考验。

  南京青奥会即将于8月16日开幕,来自各国的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也将从8月10日起,陆续入住青奥村。为了防止埃博拉病毒出现在青奥会上,青奥村的卫生部门已经制订了相关防控预案,将严密监控发烧、发热病人,把预防病毒入侵的工作做到没有漏洞和瑕疵。

  “我们会跟相关的随队医生保持密切接触,来自西非国家的运动员如果出现发烧、咽痛、腹泻等症状,我们会密切关注。”青奥村医疗诊所负责人刘军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对于这些病人,我们会采取相应的隔离措施,必要的情况下会送到定点医院进行隔离和治疗。”

  按照刘军的说法,对于发热病人,青奥村将采取提前隔离、尽快确诊、迅速转移的流程,将病毒传播的风险降到最低。而青奥村医疗诊所的内科将从8月10日开始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班。据刘军介绍,他们在内科划分出了一块专门的发热诊疗区域,并有一间专门的隔离室,供发热病人使用。

  双保险,入境检疫很严格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南京青奥会组委会负责新闻宣传的工作人员,向其了解组委会在防控埃博拉病毒方面所做的一些细节。不过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组委会并没有正式发布有关预案:“如果是关于埃博拉病毒的防控预案,应该是由省级防疫部门进行发布,我们组委会这边并没有发布正式的相关内容。”

  青奥村卫生部门所制订的这些防控预案,都是在青奥村一旦出现发热病人的特殊情况下所作出的应急措施。其实那些来自埃博拉病毒高发地区的运动员,在抵达中国口岸入境之前,就将先面对严格的检疫。

  中国质检总局在8月4日下发《关于加强口岸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检验检疫局切实做好口岸卫生检疫工作,严防埃博拉出血热疫情传入中国。

  入境口岸的卫生检疫工作加上青奥村的一系列应对措施,就像是给青奥会加了一道双保险,为青奥会能够安全顺利地进行,保驾护航。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综合央视等

  埃博拉病毒在西非暴发已不是新闻,由于疫情严重,连累非洲体育界也遭受了巨大损失。塞拉利昂足球队被塞舌尔拒绝入境,导致上周末的非洲杯预选赛流产,而在刚刚结束的英联邦运动会上,一名塞拉利昂山地自行车运动员甚至玩起了无故失踪。

  埃博拉太恐怖非洲体育遭殃

  这名自行车选手的队友表示:“他可能为了避免回家感染疾病而故意玩失踪。因此我们也不知道他在哪里,有可能就不会回来了。”

  据塞拉利昂队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埃博拉病毒的侵袭,很多运动员都害怕回家,并且设法以英联邦运动会签证的名义滞留在英国,哪怕只有三个月的时效。”

  此外,利比里亚现在已经暂停了该国足球联赛,非洲冠军联赛以及非洲足协杯的比赛也遭受影响,比赛面临着取消的危险。即便是比赛不被取消,很多球迷也会因为害怕染病而选择不去球场看球,造成看台的大面积空置。

  明年,全非运动会将在刚果进行,这项比赛是否能如期举行目前还是未知数。还有各种在非洲举行的体育会议也将会被取消,不管是运动员还是投资者都会遭受巨大的经济损失。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6/n403166494.shtml report 1998 华西都市报:由于目前埃博拉病毒在西非肆虐,令人对即将开幕的青奥会多了一份担忧:非洲运动员的到来,会让埃博拉病毒有可趁之机并对青奥会产生影响吗?据央视报道,青奥村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