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职业足坛首位女主帅演首秀 最难在更衣室?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对于职业足球来说,昨天是历史性的一天。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新赛季的首轮法乙联赛中,克莱蒙特客场1∶2被布雷斯特逆转,这样一场普通的联赛却被BBC、《卫报》、《马卡》报等欧洲主流媒体大规模报道。这是因为克莱蒙特新任主帅科琳娜·迪亚克里是欧洲职业足坛第一位正式带队比赛的女性主帅。

  昨天正好是科琳娜40周岁的生日,虽然没能赢球,但科琳娜还是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终场哨响后,球场边还发生了浪漫的一幕:布雷斯特主帅阿莱克斯·杜邦走到客队替补席,向科琳娜送上一捧鲜花,并在这位女性主帅的脸颊上送上一记香吻。科琳娜脸上泛起红晕,有些尴尬地接受了同行过度的热情。

  虽然在很多人看来科琳娜只是个菜鸟女主帅,但是她在女足世界可谓是鼎鼎大名。她自1993年就代表法国女足国家队出战,曾以队长身份参加1997、2001、2005三届女足欧洲杯和2003年女足世界杯。退役后科琳娜成为一名教练,她曾担任过法国女足的助理教练,而当时的法国女足主帅伊丽莎白后来曾执教过中国女足。2010年,科琳娜凭借自己的努力考到了欧足联A级教练资格证书。

  男队员怎么看?

    顾超(绿城队主力门将)

  对于女教练带男队,顾超认为值得一试:“有时候男教练会比较强硬,而和女教练相处起来就会比较容易一些。所以可以尝试一下,看看效果怎么样。”在顾超眼里,女教练的弱势可能是对球队和更衣室的管理:“女教练在生活习惯上会有一些不同,管理起男球员可能不太方便。”

  女同行怎么看?

  李昕(前CBA奥神队及稠州女篮主帅)

  1997年,身为女性的李昕曾执教CBA奥神队,时间长达一年半,而且成绩还不错。此前,她曾在公开场合半开玩笑地说过,“要说(女教练带男队的)优势,我觉得他们都让着我,都爱护我吧。”在接手稠州女篮时,她认为带男队比女队要更简单,可以“直接交流”。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6/n403166623.shtml report 1275 对于职业足球来说,昨天是历史性的一天。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新赛季的首轮法乙联赛中,克莱蒙特客场1∶2被布雷斯特逆转,这样一场普通的联赛却被BBC、《卫报》、《马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