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界锦标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双"风云组合"重新合练 小将:目标世锦赛金牌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8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姜兆臣 李铮)2014年羽毛球世锦赛将于8月25-31日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正在沈阳封闭集训的中国羽毛球队5日晚首次向媒体开放。在男双组,记者看到久未在一起比赛的“风云组合”又重新合练,但他们并不参加世锦赛。男双组教练张军表示,四对参加男双比赛的90后小将,会给球迷带来惊喜。

    近一年来,中国羽毛球队在男双方面,鲜有摘得超级赛冠军,在2014年的汤杯半决赛中,作为第一双打登场的柴飚/洪炜输掉了关键一分。经过近一年的“重新组合”,中国男双依然没有打造出接班蔡赟/傅海峰的领军组合。因此,2014世锦赛中国男队的表现,格外引人关注。在训练场上,记者看到蔡赟/傅海峰组合与刘小龙/邱子瀚组合正在模拟比赛,每球必争让双方不时扑倒在球场上,扣球时都会吼出声来。

    “压力肯定会有,但目标很明确,就是冲冠,”刘小龙对记者说。

    由于蔡赟/傅海峰组合积分不够,因此1988年出生的刘小龙是中国4对参加世锦赛的男双队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个,其余全部是90后。“4对中国男双都很有实力,沈阳集训在解决体能问题的同时,主要提高年轻队员的稳定性。相信只要他们正常发挥,一定会让观众眼前一亮,”张军说。

    近3个小时高强度训练结束后,蔡赟、傅海峰解下腰上、腿上缠着的护带,把冰袋敷在脚上。对于记者提出的重新合练是着眼于巴西奥运会,还是不久后的仁川亚运会,两位老将回答的内容是一样:还是把眼前的训练搞好,把亚运会比好。“‘风云组合’目前状态有回升,但与2012伦敦奥运会时的水平还有差距,是否以后固定下来,还不好说,”张军告诉记者。

    按照世界羽联在7月25日公布的哥本哈根世锦赛参赛选手名单,国羽在男双上获得全额参赛席位,分别是:刘小龙/邱子瀚、柴飚/洪炜、康骏/刘成、李俊慧/刘雨辰。(完)2014/08/06 09:5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888&paper.cmsUrl= report 1840 新华社沈阳8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姜兆臣李铮)2014年羽毛球世锦赛将于8月25-31日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正在沈阳封闭集训的中国羽毛球队5日晚首次向媒体开放。在
(责任编辑:魏万春) 原标题:(羽毛球)男双“风云组合”重新合练 小鬼当家 冲击世锦赛金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