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8轮 > 大连阿尔滨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贾秀全遭遇里皮式"无核"烦恼 未召回卡通戈留憾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郭奋飞

  里皮最近很郁闷。恒大被亚泰双杀后,广州媒体开始质疑恒大队的引援,毕竟是儿子小里皮一手操办的,成绩不好,里皮自然逃脱不了“任人唯亲”的嫌疑。

  其实,媒体有这样的质疑也不奇怪。毕竟,埃神、穆里奇孔卡组成的三叉戟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只要三个人同时在场,想击败恒大队就难上加难。穆里奇的速度、孔卡的调度,再加上埃神的技术,使得这个组合有了1+1+1>3的功效。

  现在呢?三叉戟已去其二,补充进来的迪亚曼蒂被停赛,吉拉迪诺之前都在休假,状态也就恢复了四五成,三叉戟只剩埃神在勉力支撑。再加上郑智、金英权等主力球员或有伤病或被禁赛,里皮则还在不断试用新球员,种种原因导致里皮一直难以组成最强阵容。

  一支球队中有主力和替补球员,但球队的成绩和状态还是取决于核心球员的发挥。就像人们总会拿迪亚曼蒂和孔卡进行比较,无论是能力还是资历,迪亚曼蒂都不比孔卡差,但总让人感觉前者没后者用着顺手。更重要的是,孔卡虽然对生活环境不大满意,但到了球场上就会百分之百投入,因此也获得了球迷们的信赖和喜欢。从这个角度看,迪亚曼蒂要想超越孔卡,就需要付出超常的努力,意大利人不仅做得不够,还“心有旁骛”,比如“中指事件”,也可以算是恒大走势低迷的导火索。

  一支球队需要核心,而这个核心的地位也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树立起来的。恒大队如此,贾秀全的建业队同样如此。

  最近三场比赛,建业队两平一负,只进了一个球,锋无力的状况展现无遗。不过,从现实的状况看,建业队并不缺少机会,比如和阿尔滨的比赛,马克斯、约翰逊、拉斐尔都有很好的得分机会,但却被挥霍掉了。唯一的进球来自黄希扬,还是一脚远射。

  自从贾秀全接手建业以来,球队的防守有了明显改善,球员的状态和斗志也被激发出来。自从周亚君受伤后,建业的队长袖标戴在桑科的胳膊上,而没有给600万先生马克斯,从这个细节上不难看出,建业中前场还是缺乏核心球员,这也导致球队成绩很难更上一层楼。

  其实,自从建业年初没有和卡通戈续约,人们就开始担心这个问题。当时人们还没看过约翰逊和马克斯的表现,而拉斐尔去年打中甲也没表现出太多的过人之处。在这个背景下,仅仅因为卡通戈恢复自由身后身价有所增加就不和他续约,则显得过于唐突。因为从某种意义上说,卡通戈不仅是一名主力球员,而且是建业通过两年的比赛寻找到的核心球员。球队的战术打法和人员构成都在围绕赞比亚人进行,这时候把他舍弃,球队之前打下的基础都得推倒重建,付出的代价未免太大了。

  当时很多人都寄希望于马克斯,从他的身价和履历来看,这个巴西人也应该能担当重任。但不要忘了,一个球员能力再强,也需要时间磨合,卡通戈在建业队的爆发也是从第二个赛季开始的。考虑到马克斯的适应问题,再加上伤病的困扰和主帅的更换,他在建业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也情有可原。

  间歇期已经过去,建业也错失了补充强援和召回卡通戈的机会,贾秀全只能用手下这帮人来支撑下面的比赛了。事实上,老贾想要获得更多的话语权,就需要用成绩赢得信赖,这样才有可能在未来的日子里按照自己的意愿组建球队。综上所述,今晚的足协杯比赛注定不会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6/n403172710.shtml report 1763 郭奋飞里皮最近很郁闷。恒大被亚泰双杀后,广州媒体开始质疑恒大队的引援,毕竟是儿子小里皮一手操办的,成绩不好,里皮自然逃脱不了“任人唯亲”的嫌疑。其实,媒体有这样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