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TOP25中仅有李娜一人已婚 姜山获赞最幸福丈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岩石
李娜与姜山堪称模范夫妻
李娜与姜山堪称模范夫妻

  不久前,俄罗斯网坛美女基里连科宣布与未婚夫奥维琴科分手,这是过去两年中第三对宣布分手的大牌情侣,此前沃兹尼亚奇、莎拉波娃都与未婚夫解除了婚约,而捷克人科维托娃也已经与斯泰潘内克分手,不同的是他们之间并没有婚约。在目前女子单打排名TOP25中仅有一个人已婚,那就是中国一姐李娜,而她的丈夫姜山也被誉为网坛最幸福的丈夫。

  职业球员首先也是一个活生生的人,要平衡事业和家庭,这也意味着女选手要承担更多的责任。虽然女单TOP25中仅有李娜一人已婚,但男选手中却是丈夫、爸爸一大把,当今排名的TOP4中就有三人已经结婚,而且都已经成为父亲或者即将成为父亲。最近一位将要升级为人父的就是刚刚结婚的德约科维奇。

  近日,有一项四千人参加的调查结果显示,男选手在将更多注意力投向工作时不会有任何的愧疚感,而这或许也是他们可以继续在职业网坛驰骋的原因。2012年,费德勒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的时候指出,妻子米尔卡对他意义重大,他说:“我是多么的幸运,我能有这样的成就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米尔卡的存在,让我在比赛的时候更开心。”

  无独有偶,在最近两年的大满贯比赛中,瓦林卡、费德勒、德约科维奇都已经结婚,他们都是球场得意家庭生活同样幸福。还有更早的美国名宿阿加西,在和格拉芙结婚之后他依然延续了自己的巅峰状态,并连夺大满贯的冠军,相反有22个大满贯冠军头衔的德国女皇却安心的在家相夫教子,成为阿加西背后的女人和最坚强的后盾。

  作为TOP25中唯一的已婚妇女,李娜可以说是非常另类。李娜和姜山2006年结婚,她获得的两个大满贯冠军都是在婚后,此前有外媒指出,姜山是巡回赛中最名气最大的丈夫,因为他的妻子总是在获胜后的现场采访中提到他,尽管有时候是开涮。

  其实早在李娜之前,埃弗特也曾在婚后取得过骄人的战绩,1979年埃弗特与高尔夫选手约翰-利亚德结婚,但不幸的是这段婚姻在埃弗特退役前就已经结束。当时来看,作为职业球员常年的飞行和比赛以及日益增长的来自赞助商的需求都影响到了两人的关系。

  说到女子网坛还必须提到一个特殊的群体,那就是妈妈级的大满贯冠军,近些年最杰出的代表当属比利时人克里斯特尔斯。克里斯特尔斯是自1980年古拉贡之后第一位获得大满贯冠军的妈妈级选手,在公开赛年代只有三人曾在成为妈妈之后问鼎大满贯。

  2000年小克与前世界第一休伊特订婚,但是很快这个看上去完美的组合却分道扬镳。2007年小克与美国篮球运动员林奇结婚,第二年生下了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后来这个女孩儿在法拉盛现场见证了母亲捧起美网冠军奖杯。2011年,小克再次宣布退役,随后他们又迎来了第二个孩子的出生。

  与小克经历比较相似的是今年进入国际网球名人堂的美国人达文波特,她也是在生完孩子之后复出,但她复出后的成绩远没有小克出色,不过美国人今年在纽波特赛事期间与丈夫以及四个孩子携手出席授勋仪式的幸福场面让很多人羡慕不已,连小威都艳羡几分。

  正如美国媒体指出,女选手要想在婚后或者生育之后依然延续出色的状态,首先要有一个全心全意投入的丈夫,比如姜山。他能始终陪伴在你的身边,与你一同走过低谷和辉煌,支持你的事业,这样的婚姻才会幸福。如果不能,那结果只有两个,要么分手,要么女选手退役。

  很多女选手都是在退役之后才结婚,这不仅因为她们是网球明星,还因为她们此时已经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家庭中了。其实不但是女子职业选手,教师、医生、律师或者会计师,只要是职业女性,很年轻、很有吸引力、很富有,经常出差很少在家的那类女性都会面临这样的问题,除非她有一个男版米尔卡,如果不能还是保持单身为好。(搜狐体育 岩石)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6/n403173390.shtml report 2587 李娜与姜山堪称模范夫妻不久前,俄罗斯网坛美女基里连科宣布与未婚夫奥维琴科分手,这是过去两年中第三对宣布分手的大牌情侣,此前沃兹尼亚奇、莎拉波娃都与未婚夫解除了婚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