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围棋国际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职业选手谈围棋:仍落后世界最高水平3-4子

来源:搜狐体育
第1页 :娜塔莉娅:梦想欧洲人拿到世界冠军

  第58届梦百合围棋TV杯欧洲围棋大会在锡比乌如火如荼的决战中。赛事空隙时间,清华大学由小川老师代表围棋TV,对欧洲围棋大会的几位重要成员进行了深入采访。第一位欧洲围棋联盟所属的职业选手帕沃尔•利兹表示,欧洲选手的水平已经大幅提高,但欧洲最高水平现在落后世界最高水平大概3至4子,要想追上世界最高水平估计要到2028年。

  娜塔莉娅•科瓦列娃接受采访

 

  由小川:你好,娜塔莉娅。我们知道在去年,作为欧洲超一流女子选手,你成为了欧洲围棋联盟七位执委中的一员。关于欧洲围棋,你的梦想和目标是什么?

  娜塔莉娅:我的梦想是有一天欧洲人可以获得世界冠军。

  由小川:你是首届中欧围棋队际赛的胜方:欧洲代表队的队长。围棋队际赛是去年十一月诞生于中国的一种全新的比赛形式,你怎么看待这种赛制的未来,尤其是在欧洲的未来?

  娜塔莉娅:我认为这种比赛形式会有很好的前景。因为它真的很有趣,非常吸引观众。我们应该多尝试,尤其是面向儿童。这将不仅是围棋比赛,更是适合孩子们娱乐的一种游戏形式。当然我们会向成人推广,同时面向儿童。比如可以在俄罗斯先试试。这是非常好的比赛形式,我很喜欢。

  由小川:我们知道宗弈远承和欧洲围棋联盟签署了一项为期十年的合作协议,你怎么看待欧洲选手到中国的道场训练,欧洲职业围棋制度以及合同中的其他部分在未来十年间对欧洲围棋的影响?

  娜塔莉娅:我觉得这对欧洲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我们现在很有安全感。可以确定在不远的将来,来自中国的资金和师资将彻底改变欧洲围棋的面貌。现在在中国,我们已经有了很好的培训学校,这会帮助我们最好的年轻选手变得比现在强很多,虽然他们现在已经很强了。很快他们又要去中国开始第二年的课程了。我认为这非常有益于欧洲,希望这份合同能够一直履行到底,每个热爱欧洲围棋的人都喜欢它,我是这么认为的。

  由小川:谢谢你的回答。再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6/n403174088.shtml report 9699 娜塔莉娅:梦想欧洲人拿到世界冠军第58届梦百合围棋TV杯欧洲围棋大会在锡比乌如火如荼的决战中。赛事空隙时间,清华大学由小川老师代表围棋TV,对欧洲围棋大会的几位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