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友情让西班牙登篮坛之巅 加索尔纳瓦罗欲再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dman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在过去的十几年中西班牙男篮在世界篮球舞台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西班牙男篮能够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保罗-加索尔和纳瓦罗居功至伟。

  在纳瓦罗和加索尔的引领下,西班牙男篮在2006年获得了世锦赛冠军,随后2009和2011年欧锦赛连续夺冠,在过去的2008年奥运会以及2012年奥运会上均获得了亚军。两人在赛场上总是能够展现出自己的才能,帮助球队一步步取得成功。

  加索尔和纳瓦罗是多年的好友,要知道对于一支国家队来说友谊是多么的重要,这能让球队产生更好的化学反应。“在国家队球员之间的关系上,西班牙男篮要强过很多球队,这让他们拥有巨大的优势。”今年将执教塞尔维亚队参加男篮世界杯的教练亚历山大-乔尔德维茨在谈到西班牙队球员之间的友情时说:“他们所有的球员就像是好朋友一样,这成为了他们每年夏天聚在一起的力量。”

  “他们甚至等不到训练营集结的日子,就已经开始聚在一起为争夺奖牌开始努力了,能够和自己的好朋友一起在赛场上为国作战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乔尔德维茨说。

  纳瓦罗和加索尔的友情开始于1999年夏天,当时两人代表西班牙征战当年的青年男篮世锦赛。当时的纳瓦罗已经是巴塞罗那一队的球员,而且有着场均18.6分的贡献,在本次世锦赛中决赛中更是砍下25分6次助攻,帮助西班牙男篮击败美国队获得了冠军。

  而当时的加索尔还是一个又瘦又高的中锋,场均只有16.5分钟的出场时间,但当他的体重以及力量开始增加后,加索尔渐渐展现出了巨大的能力。

  在2002年男篮世锦赛上纳瓦罗和加索尔向全世界展示出了自己的实力,最终西班牙男篮获得了第五名,而加索尔和纳瓦罗分别有着场均19.1分和14.1分的贡献,西班牙也成为了三支击败美国梦之队中的一支。

  在经过了2003、2005年欧锦赛以及2004年奥运会的洗礼后,加索尔和纳瓦罗的西班牙男篮终于成长为了世界篮坛的绝对巨人。2006年男篮世锦赛,在加索尔和纳瓦罗的带领下西班牙男篮最终击败各路豪强夺得了世锦赛冠军。加索尔场均贡献21.2分和9.4个篮板球,最终获得了本次赛事的最有价值球员,尽管在半决赛对阵阿根廷的比赛中受伤让加索尔无法参加决赛对阵希腊的比赛,但是好朋友纳瓦罗这个时候挺身而出,他砍下20分4个篮板和3次助攻,帮助西班牙大比分击败希腊夺得了球队历史上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

  随后西班牙男篮接连获得了2009年以及2011年欧锦赛的冠军,加索尔和纳瓦罗分别当选了MVP。今年9月份在西班牙本土举行的男篮世界杯(前身为男篮世锦赛),不出意外两人都将会再次代表祖国出战。

  “篮球世界杯让我非常兴奋,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没有什么能够比获得世界冠军更让人高兴了,当然要实现我们的计划我们还需要提高很多,需要在比赛中一直打出高水平,比赛中的每个细节也需要我们注意。”加索尔非常珍惜国家队时光:“能够在这个集体中战斗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纳瓦罗在2013年夏天做了一个手术,他和加索尔一样都没有参加2013年男篮欧锦赛。很多人预测今年的男篮世界杯决赛将是西班牙和美国梦之队的又一次大碰撞。“美国队想要夺冠也要一步步走,在开赛前任何球队都有机会去夺得最终的冠军。”纳瓦罗说:“在自己的球迷面前作战是非常兴奋的事,因为球迷会给主队很大的支持,但是球员也容易产生不小的压力,但是我们知道怎么去应对这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6/n403177301.shtml report 1843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在过去的十几年中西班牙男篮在世界篮球舞台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西班牙男篮能够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保罗-加索尔和纳瓦罗居功至伟。在纳瓦罗和加索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