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帕克绯闻女友成马刺正式助教 前妻伊娃发推祝贺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在欧洲足坛高级别联赛出现首位女主帅之后仅仅一天,在大洋彼岸的美国NBA历史上首位女性助教也正式上任:北京时间昨天,NBA卫冕冠军圣安东尼奥马刺正式宣布将聘任前WNBA球员贝基·哈蒙作为球队的助理教练,这位曾经和托尼·帕克传出绯闻的女球员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全职、领薪水的女性助教。

  波波维奇看好哈蒙

  尽管哈蒙被大部分人熟知是因为和帕克曾经的绯闻,但作为一名刚刚退役的WNBA球员,哈蒙绝对是一名明星级选手。1977年出生的哈蒙已经在WNBA征战了16个赛季,在最近的8个赛季中,她一直为圣安东尼奥银星队效力。在2011年,她当选为WNBA历史15大巨星之一,她职业生涯的总得分位列WNBA第7,助攻位列第4,出场次数位列第6。而她在银星队的8个赛季中,创下了队史助攻和三分球命中数的纪录,总得分也排在队史第2。在当地时间7月23日,她宣布,在2014赛季结束之后将选择退役,为成为马刺教练做好了准备。

  多年在职业篮球上的浸润,使得哈蒙具备出色的专业技能和丰富的经验,这也正是马刺主帅波波维奇看中她的原因,而这一切和性别无关。“我聘用你是因为你很合适。只不过碰巧你是一名女性罢了。”对于哈蒙的加盟,波波维奇亲口对她说道。“我非常期待哈蒙加盟我们的教练组。”波波维奇表示,“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我观察过她与球队合作的情况,我认为她的篮球智商、对工作的热情以及与人相处的技巧会让马刺收获很多。”早在今年5月份,波波维奇就曾经被问到女性是否可以执教男性运动员,当时波波维奇就给出了非常肯定的回答。“我不明白为什么不能。这只是有关天赋和做事情的能力,而与你的性别和种族以及其他任何别的事情无关。”

  对于加盟马刺所面临的挑战,哈蒙说道:“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也是极大的责任。我希望能利用自己的经验,不断成长。希望有一天小女孩们可以说:‘看,只要用心去做,没有什么做不到的,无论男女。’加入总冠军教练组,无疑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哈蒙表示,自己迫不及待地希望能向马刺教练组学习。

  在哈蒙之前,NBA曾经有过一些女性助理教练,但均非正式助教。丽萨·鲍耶尔曾经在2001-02赛季在骑士担任“志愿者助教”,但她当时并不跟随球队,薪水也是由WNBA球队发放的。娜塔莉·中濑曾经担任快船队在夏季联赛上的助理教练。

  哈蒙是“争议人物”

  其实,在哈蒙成为NBA历史第一人之前,她另一个出名的“角色”是现役马刺巨星帕克的绯闻女友。在帕克与著名球星伊娃于2011年1月离婚之后,2011年3月份,帕克就向哈蒙发起攻势,据称两人秘密拍拖数月,不过最终并没有什么结果。帕克两天前在圣安东尼奥与女友弗朗辛举行了婚礼,组建了新的家庭。

  如今,随着哈蒙成为马刺的一员,她和帕克将如何共事也让人难免产生想象。不过,就在哈蒙宣布加盟马刺教练组之后,帕克的前妻伊娃倒是在第一时间通过推特向哈蒙表达了祝贺。“祝贺贝基·哈蒙成为NBA第一位女性助理教练。我喜欢波波维奇教练的进取意识,以及他对贝基天赋的认同。”伊娃在推特上这样写道。虽然已经与帕克离婚,但出生于得州的伊娃仍是马刺队的忠实球迷,在很多重要的比赛中她都会出现在球馆中,为马刺队加油助威。

  除了曾经是帕克的绯闻女友之外,哈蒙还有一段经历也颇具争议。2008年,由于知道自己没有入选美国女篮国家队,贝基·哈蒙毅然选择加盟了俄罗斯,代表俄罗斯女篮参加北京奥运会。哈蒙此举遭受了诸多批评,美国女篮主帅安妮·多诺万就表示:“如果你一直在这个国家打球,生活在这里,成长在这里,最后却穿上了俄罗斯国家队的球衣,在我看来,这就是不爱国的表现。”多诺万说。

  对于这些指责,哈蒙回应说:“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太难得了,就算不是代表美国队参赛,我也仍然是爱国的。我自己最清楚我对祖国的感情,这只是篮球比赛,希望大家不要把事情搞得太复杂。那些批评我的人,你们应该看看我的内心。穿什么球衣并不代表我是谁,我是百分之百的美国人,我爱美国。”

  而在北京奥运会女篮半决赛中,俄罗斯女篮与美国女篮狭路相逢了。赛前的一个细节令人感慨,当美国国歌奏起时,哈蒙像美国队球员一样,右手放在胸口,向自己的祖国致敬。而当俄罗斯国歌响起时,哈蒙放下了右手。特约记者唐舸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7/n403196885.shtml report 2332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在欧洲足坛高级别联赛出现首位女主帅之后仅仅一天,在大洋彼岸的美国,NBA历史上首位女性助教也正式上任:北京时间昨天,NBA卫冕冠军圣安东尼奥马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