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铁帅突击查寝搜出三袋酒瓶 直言球队只能打50分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中国足坛知名度奇高的李章洙,为何被冠以“铁帅”之名?版本无数,但有两点是一致的:精壮而棱角分明的外形,便给人以冰冷如铁的印象;其二则是名声在外的治军铁腕。

  世界杯期间,韩帅李章洙空降成足。这位历来就执掌中国顶级联赛球队的韩国人,何以纡尊降贵拿起西部中甲球队的教鞭,意外之余也引来无数围观的目光。对李章洙而言,成都之行,昨日刚好“满月”,而成足也在其治下,出战三场,先两败而后一胜。

  现暂居联赛末流的成足会在李章洙的铁腕治下,诱发怎样的变化?李章洙对成足又有怎样的考量?带着诸多疑问,本报记者专访了这位“熟悉的陌生人”,并将以“球队篇”和“生活篇”呈给读者。李章洙中国执教路线图

  1998年,李章洙来到中国,执教甲A联赛重庆力帆队(原重庆前卫寰岛队)。2000年,李章洙率领的重庆队发挥出色,获得了中国足球甲A联赛第四名,同时拿到了中国足协杯冠军,这也是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个全国冠军。

  2001年,离开重庆后的李章洙与青岛队签约,并于2002年率领青岛队获得足协杯冠军,这也是青岛足球第一个全国冠军。

  2006年,短暂回到韩国执教了全南龙和FC首尔两支球队的李章洙又重返中国,接受来自北京国安队的邀请,成为该队历史上第四位外籍主教练。

  2010年,李章洙正式签约广州恒大队,并在当年夺得中甲联赛冠军。一年之后,李章洙又率领恒大成功夺得中超冠军。

  2014年,李章洙与中甲球队成足签约,成为球队主教练。

  昨日的成都持续着高温,到了下午五点半,暑气也未减去多少,太阳下站个两分钟,汗水就稀里哗啦起来。这种天气之下,成足的球员们却早已来到训练场,自发地开始了训练前的热身。自铁帅李章洙执教成足以来,便传闻球员们从不敢在训练课上迟到,有球员甚至提前二三十分钟到场,看起来果然不虚,而铁帅的威严也可见一斑。

  执教成足,刚好“满月”,渐有起色的球队在要求严苛的李章洙眼里,尚有很长的一段距离。所以,老李很是开诚布公地给出了一个不及格的分数——50分,丝毫不显护犊之意。毕竟,三场联赛仅取一胜,保级压力仍如泰山压顶……

  【铁律】他都跟掐着秒表到场谁敢迟到?

  下午五点二十,天气仍跟蒸桑拿一样,这个点离李章洙规定的训练时间还有十分钟,但大多数成足队员已经来到了训练场,开始拉伸、颠球等热身运动。最近状态神勇的外援布里斯正在和队友进行着一对一的颠球练习,尽管汗水已经将训练服湿透,但神色却透着轻松,这或许也和刚刚取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有关。就连老李的翻译也走到场中开始了热身训练,脚法还颇有几分专业球员的风采。

  五点三十分,穿着白色运动装,戴着黑色帽子的李章洙准点来到训练场,就像是掐着秒表来的,一秒都不差。由于队员们都提前来到训练场进行了热身,因此当李章洙到来后,便可直接进入训练课,一分钟也不耽误。从这个细节就能看出,为什么李章洙每天只安排一个半小时的训练,效果却好于以往三个小时的训练。如果说态度是老李到来后球队做出的最大改变,那么效率的提升也是不可忽视的变化之一。

  【铁腕】查寝搜出三袋酒瓶罚你不商量!

  李章洙上任没几天,成足就对守门员王毅严重违反队规队纪开出一张大罚单:1、给予王毅罚款两个月工资;2、留队察看。此决定一出,无论是球员还是球迷都大为惊讶,老李这一手是不是太狠了?据说还有一次,老李突击查寝,从一名球员的房间里搜出三袋酒瓶,顿时震怒,当即进行了严肃处理。不可否认的是,这样的重罚确实让老李在队里的权威树立了起来,球员们一方面对这位铁血教头有着畏惧,但另一方面却也对他奖惩分明的做法心服口服。

  “其实并不是我严格,我觉得很多东西都是一个职业球员基本的素养。”人人都说李章洙铁血,但老李却认为自己只是对球员有着基本的要求,“训练比赛努力,生活节制认真,这就是一个球员应该做的。”

  李章洙在自己的执教生涯中,练就了一项超级技能,那就是收拾“耍大牌”的球员很有一套。在重庆的时候,严厉处罚过当时队中的明星球员高峰,在恒大的时候,也有脾气让孔卡坐冷板凳。对于这一点,老李说:“我承认球员水平有高低,但是你不能光靠名气踢球,名气越大,反而越应该懂得约束自己。如果要耍大牌,那你去拍电影多好啊,还踢什么球啊。”

  【铁面】球队现在问题多只能打50分

  在上一轮的中甲联赛中,成足终于到主场迎来了久违的胜利,这多少让李章洙的压力减轻了一点。不过一场胜利显然无法从根本上改变成足目前的状况,李章洙在接受采访时也坦言球队现在的问题还不少。当记者问道,“如果你心中最好的成足是100分的话,现在这支球队能达到多少分”时,李章洙有些无奈地答道:“及格,啊不,50分。球队现在的问题太多了,需要提升的地方也太多了。而我现在带队的时间还太短,一个月,三场比赛,现实就是这样。”

  来到成都刚好一个月,李章洙除了工作之外,几乎没有自己的生活。不是不想,而是没有时间。姚夏之前就提到,老李经常会看比赛录像看到凌晨一两点。而据俱乐部高层爆料,李章洙刚来双流的时候,俱乐部给他订了附近的酒店,本意是为他提供舒适的住宿环境。没想到只住了一天,李章洙就收拾好行李要求住到基地去:“球队现在有这么多问题,都等着解决,你们请我来是工作的,不是度假的。”

  姚夏上不上老李也没谱

  在采访李章洙之前,姚夏满身大汗地出现在了俱乐部,刚刚在体能训练室骑完自行车。“姚哥有点拉伤了,所以现在只能骑自行车,但他还是坚持在训练。”俱乐部工作人员透露,“40岁的人了,确实不能按照20岁的量来训练,不过姚哥确实也是蛮拼的。”

  在完成球员注册后,姚夏曾说,如果体能跟得上的话,还是希望能在这个赛季打个一两场。对猎豹重返赛场这件事,主教练李章洙又是怎么看的呢?“姚夏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职业球员,我就在想,如果你还能够坚持跑下二三十分钟的话,为什么不可以去报名呢?”李章洙说,“但是要说什么时候会让姚夏上场,还是得根据他的体能和状态来定,我现在无法确定。”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7/n403198545.shtml report 3953 李章洙给成足队员训话在中国足坛知名度奇高的李章洙,为何被冠以“铁帅”之名?版本无数,但有两点是一致的:精壮而棱角分明的外形,便给人以冰冷如铁的印象;其二则是名声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