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维宣布退出西班牙国家队 世界杯被弃用成主因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带着2座欧洲杯、1座世界杯哈维选择了离开国家队,留下的是一段后人难以企及的纪录。

  有着“大脑”之称的34岁哈维,前晚宣布从西班牙国家队正式退役,从2000年首次代表斗牛士军团出场,到巴西世界杯的最后演出,哈维一共为国家队效力14年,出场133次攻入13球。比数据更重要的是,在他的带领下,西班牙队一度成为常胜之师,其中连续夺得2008年欧洲杯、2010年世界杯和2012年欧洲杯的纪录足以傲视群雄。

  未来打算 全心全意为巴萨服务

  在发布会上,哈维动情地表示,过去14年国家队的经历是他球员生涯和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从哈维告别国家队的演说来看,他的离去有些惨淡,上赛季末在巴萨和国家队连续坐板凳让一代大师有些不可接受,要不是苏比萨雷塔和恩里克的劝说,他甚至会告别巴萨前往西亚淘金。

  消息一出,球迷们迅速在网上讨论起哈维的历史地位。是否攀得上普拉蒂尼、齐达内的“球王”级别尚有争议,但是在统治一个时代的国家队和俱乐部里充当“大脑”,发挥出了全部潜能,足以让哈维青史留名。

  早在世界杯前,近水楼台的西班牙媒体已经把巴西世界杯看作哈维国家队生涯的绝唱。加泰罗尼亚媒体曾表示,哈维退出国家队,全心全意为巴萨服务是恩里克的愿望。当年韩日世界杯后,恩里克宣布退出西班牙国家队,把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两个赛季的全部精力放到俱乐部中。现在,他希望哈维效法自己。

都市时报

  世界杯小组赛1比5惨败给荷兰是哈维在国家队的绝唱,巧合的是,14年前,哈维正是在与荷兰队的友谊赛上完成自己的处子秀。小组赛0比2负于智利,是哈维近5届大赛首次因技术原因落选首发,缺少哈维,西班牙中场变得面目全非,上半场传球成功率仅有80%,踢了多年“传控足球”,西班牙队第一次跑偏了。

  谁是哈维的接班人?目前来看,科克、蒂亚戈和埃雷拉是能力最为突出的3个后辈,但他们没一个能在传控的稳定性上接近哈维,反倒是更善于奔跑突袭。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7/n403206861.shtml report 1361 带着2座欧洲杯、1座世界杯,哈维选择了离开国家队,留下的是一段后人难以企及的纪录。有着“大脑”之称的34岁哈维,前晚宣布从西班牙国家队正式退役,从2000年首次
(责任编辑:陈国庆)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