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女足征战2014亚洲杯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世青赛中国绝杀逼平巴西 将遇德美严峻考验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北京时间昨天早上,U-20女足世青赛B组的赛事开打。中国女足在首战中以1比1逼平巴西队,同组的德国队以2比0轻取美国队。巴西女足目前的世界排名高居第三,“小玫瑰”能在比赛结束前扳平比分,大大有助于姑娘们鼓舞士气,打好随后的比赛。

  这次是扳平,不是被扳平

  中国女足的开局非常出色,前15分钟基本压着巴西队踢,只可惜进攻只开花不结果。第24分钟,中国女足的张晨甩头破门,但助理裁判举旗示意越位。中国队的失球发生在第66分钟,吕思琦解围时将球踢到对方进攻球员帕特里西亚的身上后,球弹到中路,中国队两名后卫出现让球情况,比安卡抢在出击的门将陆菲菲之前把球送进空门。

  落后的中国队重新对巴西队发起进攻,但很难攻入对方禁区。不过,一波又一波的攻势还是让巴西队的防守非常吃力。第89分钟的进球虽然来得有些迟,但看起来顺理成章,对手的防线终于招架不住了。这是一次定位球进攻,中国队的前场任意球吊入禁区引发混战,连续两脚射门被挡之后,在第76分钟替换刘艳秋上场的张竹补射破门。过去中国女足经常出现补时阶段被对手扳平乃至绝杀的情况,这次姑娘们在终场前扳平比分,让人看到了不同的剧情。

  中国青年女足主帅王军赛后表示:“我认为两支球队踢出了一场漂亮的比赛,我们本有机会赢球,但我对球员的表现已经感到很高兴,因为她们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最后一分钟扳平比分,对球员增强自信心有极大的好处。”

  “我早知道这是一场困难的比赛,实际上也是这样。开始我们有一些紧张,但下半场有所改善。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告诉球员,要专注于把我们在巴西训练的东西表现出来。不幸的是,我们失去了比安卡,不得不做出一些调整。”巴西队主帅把进球功臣比安卡的受伤下场视为比赛转折点。

  德美两强是更严峻考验

  B组的第2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9日开战,中国女足的对手是强大的德国队。美国队是中国队的第3个对手,比赛安排在8月13日。

  在昨天更早时间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德国队以2比0战胜美国队,在小组中占据先机。这是德国队主教练马琳·梅奈特最好的41岁生日礼物,赛后她迫不及待地开始展望第2场比赛:“我们做得特别好,我不认为面对中国队我们需要作出什么改变,保持这样就好了。”

  而对中国队来说,只是延续第一场比赛的表现恐怕是不够的,因为德国女足更强大。不过王军倒是很有信心:“我想我们能够在后面两场比赛中做得更好,尽管美国队和德国队都非常强大。现在不需要去考虑我们是否能够从小组突围,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球队可以通过对抗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来展示她们的能力。”

  这是第7届U-20女足世青赛,中国女足此前曾4次参赛,2004年及2006年两次拿到亚军,而最近两次出战都是小组出局。前6届冠军中有5届被美国女足和德国女足两强瓜分,从这个角度看,中国队的后两场比赛才是更严峻的挑战。

  从积分情况看,目前德国队积3分,美国队积0分,不管小组赛第2轮中国队是否输给德国队,中国队的命运都将取决于第3场对阵美国队的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7/n403207910.shtml report 1880 本报讯(记者黄越滔)北京时间昨天早上,U-20女足世青赛B组的赛事开打。中国女足在首战中以1比1逼平巴西队,同组的德国队以2比0轻取美国队。巴西女足目前的世界排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