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世界女排大奖赛 > 2014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大奖赛阵容就是世锦赛阵容 实在不行我上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敏)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将从8月8日起一连三日在红磡体育馆展开角逐,中国女排经过近30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于前天深夜抵达香港。昨天上午,全队在主教练郎平的带领下到比赛场馆进行适应性训练。对于与泰国队的比赛,向来幽默的她不忘“自黑”,她笑称,在亚洲冠军泰国队面前,去年的亚锦赛仅得第四的中国女排根本谈不上背负包袱。

  集训时间短表现起伏大

  在香港站的角逐中,中国女排的对手依次是泰国队、日本队以及意大利队。在此前的意大利站以2比3不敌意大利队,赛后郎平罕见地找主裁判理论,因为比赛中的误判多达6到7次。在昨天的训练结束后,郎平被香港媒体团团围住,对于是否有信心在主场“复仇”,她表示希望队伍在香港站连赢三场。不过她也承认麾下的这支中国女排正处于青黄不接阶段,队员年轻且缺乏大赛经验,临场发挥起伏很大。“有时候觉得这一局打得很棒,像世界一流队伍,过了10分钟,突然沦为世界三流的水平。”对于提高队伍稳定性的方法,她认为必须增加训练时间,但这一点往往得不到保证,因为队员们参加完国家队的比赛之后需要回到地方队参加联赛。至于解决方法,郎平表示:“这个问排协吧,我没有办法。”郎平还透露,她现在带来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的队伍,就是出征意大利世锦赛时的阵容。

  朱婷还需要时间成长

  朱婷去年横空出世,目前成为中国女排的主要得分点,但一传是她的短板,这一点在意大利站的比赛中暴露得尤为明显。郎平解释,朱婷从去年入选国家队之后才开始练习接一传,必须给她时间,“有些球员练了20年,她才练一年,不能说现在不行就不让打球了。”她强调年轻队员需要“交学费”,要给她们上场的机会,“我当年进国家队也不是最全面的。”

  郎平并没有透露今年的参赛目标,只要求每一名队员在比赛后都认真想想,找出自己做得不够的地方。去年的亚锦赛,中国女排因为输给泰国队而无缘半决赛,最后只获得第四名。如今再次狭路相逢,郎平笑着说面对任何一支队伍都有获胜的信心,不过关键要看临场发挥。是否有心理包袱?“泰国女排是亚洲冠军呢,我们才第四名,怎么会有包袱?这不叫包袱!”她表示将努力向泰国女排学习,起码要打得比去年好,最后不忘幽默地补充一句:“如果实在不行,我上。”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7/n403208759.shtml report 1142 本报讯(记者杨敏)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将从8月8日起一连三日在红磡体育馆展开角逐,中国女排经过近30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于前天深夜抵达香港。昨天上午,全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