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足协杯 > 2014足协杯中超球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谁说足协杯“亮点少” 误判+红牌+冲突=上头条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李悦

  相比日益火爆的中超联赛,足协杯从一开始就进行得磕磕绊绊,在2007~2010年更是一度停办。尽管此项赛事号称“重要性仅次于中超”又有直接进入亚冠联赛的刺激,但除了个别志在参加亚冠的球队外,大多数中超球队都显得毫无兴趣,今年足协杯的第三轮,4支中超球队更是被中甲、中乙轮虐出局,还有2支球队甚至被业余球队击败,这也一度让人怀疑足协杯举办的意义到底何在?幸好就在足协杯鸡肋的说法喧嚣尘上之际,足协杯八强战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的较量为大家奉献了一场堪称经典的比赛,误判、红牌、冲突以及最后的点球决战,这场比赛包括了足球的所有看点,一场京鲁大战也证明了足协杯并不缺少激动人心的亮点。

  恒大的提前出局显然提升了国安与鲁能对于足协杯的期望值,尤其是近10轮联赛仅1胜的山东鲁能更是将足协杯视为争夺下赛季亚冠资格的绝佳路径。对晋级都抱有想法的两队一上来就展开对攻,鲁能外援洛维虽然率先破门却因为裁判的误判而宣告无效,国安则依靠新援费祖拉乌凌空抽射率先拔得头筹。随后的比赛两队的拼抢变得更为激烈,而第39分钟的一次冲突则彻底将场上的火爆气氛给点燃,当时鲁能球员刘彬彬突破了国安最后一道防线,在禁区前即将形成单刀时被身背一张黄牌的周挺从背后绊倒,双方球员立刻围住主裁判进行理论,混乱中戴琳在人群中拉倒了国安外援马季奇。在平息混乱后主裁判李津先是向周挺出示了一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下,随即他又向戴琳直接出示了一张红牌。

  各挨了50大板后,比赛总算回到正轨,山东鲁能在第74分钟将比分扳平后也把比赛拖入了最后的点球大战,率先主罚的鲁能前四轮均射门得手,而国安方面第四个出场的徐云龙却罚丢了点球,当第五轮鲁能队的洛维主罚命中后,他们也最终在点球大战中以5∶3战胜国安,总比分6∶4顺利晋级四强,接下来鲁能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同样点球淘汰建业的青岛海牛,而另一场半决赛将在江苏舜天与上海绿地之间进行。④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7/n403209953.shtml report 1115 本报记者李悦相比日益火爆的中超联赛,足协杯从一开始就进行得磕磕绊绊,在2007~2010年更是一度停办。尽管此项赛事号称“重要性仅次于中超”又有直接进入亚冠联赛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