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足协杯 > 2014足协杯中超球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点球出局无缘杯赛四强 贾秀全再度主动揽责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的足协杯1/4决赛,建业常规时间内顽强地2∶2逼平山东鲁能,结果遭对手点杀出局。昨晚和中甲青岛海牛的1/4决赛,建业队距离足协杯四强又是只差一“点”——双方在90分钟内1∶1战平,残酷的点球大战中,青岛海牛队无一失手,建业队第一个出场的黄希扬的点球却被对方门将拒之门外,最终建业队点球落败,以总比分5∶6遭对手爆冷,无缘进入四强创造历史。□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李杨/图

  ◎一不留神又丢球

  这是两支升班马球队的较量,不过从双方的出场阵容来看,中超的建业队似乎并不比中甲海牛强太多。尽管宿茂臻雪藏了队中最大牌曲波,但王选宏、于子谦、李凯等都是征战过中超的沙场老将。反观建业,因为周末还有一场联赛,贾秀全雪藏了马里亚诺、约翰逊多名主力,建业队显然派出的不是最强阵容。

  和上轮联赛一样,建业队开场后仍然有些慢热,虽然球队占据着场上的优势,可在最为关键的得分环节上,建业队还是找不出太好的办法。反倒是宿茂臻制定的偷袭战术让海牛队尝到甜头——第30分钟,王选宏禁区外晃过建业球员之后突施冷箭,皮球打在草皮上出现反弹,洞穿了韩锋把守的球门。

  ◎肖智进球被吹引争议

  本来想快速结束战斗,没想到却是一球落后,贾秀全坐不住了,于是下半场黄希扬和张璐双双被派遣上阵,阵形也由352调整为442。这次变招过后,建业队攻势加强了不少,几乎围着对方大门展开狂轰滥炸。第53分钟,建业队终于将优势转化为进球,张力距球门30米开外,以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打了一个贴地球后洞穿了海牛队的球门,使双方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其实在扳平比分之后,建业队完全有机会实现逆转反超,可惜拉斐尔将近在咫尺的头球顶偏,之后又错失单刀。肖智在第80分钟也曾打进一球,不过边裁摇旗示意越位在先。从电视慢放来看,裁判的这次判罚值得商榷,因为就在外力传球的一瞬间,肖智和对方中后卫几乎是毫厘之间。这个进球被吹无效之后,双方再也没能攻破对手大门,比赛只好被拖入残酷的点球大战。

  ◎输球未必是坏事

  赛后,贾秀全心有不甘,他主动揽起了责任,“这就是足球,事前不能预料皮球往哪个方向滚。球员踢得很努力,输球是教练的责任。”

  点球PK,显然是宿茂臻和青岛海牛最想看到的结果,因为在上一轮,海牛队就是通过点球大战击败业余球队武汉宏兴晋级八强。此前两轮,建业队并未遭遇过点球大战,在心理上明显有些吃亏。事实也是如此,黄希扬代表建业队第一个出场主罚,结果他的助跑打门被对方门将于子千飞身扑出。尽管此后建业队弹无虚发,但海牛队还是凭借百分之百的命中率笑到最后。

  输球对于建业队来说,并非一件坏事。至少在足协杯出局之后,建业全队可以全身心投入联赛当中。目前,建业队仅领先辽宁宏运1分,也仅比少赛一场的哈尔滨毅腾多4分,保级可谓任重而道远。今天,建业队将马不停蹄赶回郑州,备战周末与上海绿地的联赛。连续三场比赛不胜,建业队太需要一场胜利振奋士气了。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7/n403211957.shtml report 1663 2011年的足协杯1/4决赛,建业常规时间内顽强地2∶2逼平山东鲁能,结果遭对手点杀出局。昨晚和中甲青岛海牛的1/4决赛,建业队距离足协杯四强又是只差一“点”—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