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足协杯 > 2014足协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闻晨报:足协杯鸡肋嚼出鸡腿味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唐 舸

  从业余球队连续上演击败中超球队的奇迹,到中甲球队青岛海牛闯进四强;从京鲁之战在“超”中超的节奏中火爆上演,到上海德比打出罕见的高节奏对攻,本赛季的足协杯不仅是草根逆袭的舞台,也成为了各路豪强冲击亚冠的捷径,昔日的鸡肋终于嚼出了鸡腿的味道。

  今年的足协杯之所以如此火爆,亚冠名额的改革无疑是一大催化剂。在2+2的参赛名额中,除了中超联赛冠军理所应当地获得一个直接晋级名额之外,另外一个则归属足协杯冠军——在广州恒大足协杯出局的情况下,足协杯无疑成为其余各大豪门和边缘豪门捷足先登的最佳选择。

  所以,京鲁之战,双方以中超赛场也难得一见的高节奏高对抗完成了一场90分钟的血战,最后以残酷的点球大战分出胜负,让人恍如经历了一场决赛。而早已经退出中超争冠序列的绿地申花不惜战略性地放弃京沪大战而力保足协杯,一向低调的巴蒂斯塔甚至在赛前罕见地喊出了足协杯争冠的口号,这些无疑都是足协杯附加值暴涨之后带来的效应。

  从某种意义而言,恒大的过早出局也促成了足协杯价值的突然飙升。在联赛被恒大一统江湖的大背景之下,足协杯从偏安一隅的被冷落之地,逐渐升温本在情理之中。在这里不仅有一球成名的故事,也有一夜暴富的神话,而随着恒大的过早出局,群雄逐鹿的热情和信心也被进一步激发。尤其是在“本就无所谓”的惯性心理之下,各支球队在用人和打法上也显得更加大胆和开放,正如昨晚的上海德比之战,虽然申鑫依旧无法改写德比不胜的尴尬记录,但却和申花打出了本赛季难得的一场对攻大战,甚至在进攻质量和获得绝对机会上毫不逊色于对手,只是个人能力的瓶颈让他们依然无法击破那个临界点而已。

  对于中国足球而言,亚冠名额实际上的削减无疑让人悲哀,不过由此对足协杯产生的助推力却是意外之喜。如果原本就带有“草根”色彩的足协杯,总是能如今年这般的绚丽,它作为中超联赛的“僚机”角色也势必会有更广阔的天空。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7/n403212392.shtml report 1066 □晨报记者唐舸从业余球队连续上演击败中超球队的奇迹,到中甲球队青岛海牛闯进四强;从京鲁之战在“超”中超的节奏中火爆上演,到上海德比打出罕见的高节奏对攻,本赛季的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