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连日报:中超误读经典防反 精髓并非保住胜果

来源:大连日报

  当今足坛的战术打法有三大潮流,一是以荷兰足球为代表的全攻全守,这种打法踢着漂亮看着过瘾,但缺点就是不擅长打硬仗;另一种是将球掌握在自己脚下的控制型打法,这种踢法在西班牙身上一度彰显神奇,但是对中场球员的技术要求过高,稍有不慎便会不攻自破;最后一种就是防守反击,以意大利足球最为盛行,由于足球的不断发展,防守反击也被不断改进,不再看似“被动挨打”。

  在欧洲联赛中,将防守反击演绎得最为出色的两支球队是皇家马德里和多特蒙德皇马队中众星云集、实力强劲,但这也是遇到弱队时的最大障碍,很多球队在面对皇马时都选择死守来试图保住平局,然而意大利教练安切洛蒂会选择将球队的阵型整体后移,“逼迫”对方试探性地进行进攻,拉开进攻的空间,在对手失误的时候利用C罗和贝尔速度来完成反击。而多特蒙德的防反又有着不同,多特蒙德在没有绝对实力的基础下,往往“有意”地将控球权交到对方脚下,拉开对手的阵型,然后通过小范围的逼抢来形成反击,这一打法在极端的情况下可以延伸到对方的禁区附近,给对手的后防造成巨大的压力。

  笔者认为,防守反击的这种战术在中超赛场上屡见不鲜,往往成为以弱胜强的唯一法宝,但是很多教练包括球员都对防守反击有着不同程度上的误读。上轮中超联赛大连阿尔滨在主场开局便领先的情况下却被河南建业逼平,丢掉了本该拿到的三分,从场面上看这主要由于在领先后的打法过于保守,在防守的过程中缺乏主动逼抢的意识,在反击的过程中把握机会能力差,让对手在围攻的过程中有了可乘之机。

  其实当球队领先的时候,坚持防守反击的打法并没有问题,但是防守反击的精髓并不是要求保住胜果,而是利用对手急切的心理来扩大自己的胜果。有句话说得好:“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守。”一味地死守,只会矫枉过正,造成被动的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7/n403215991.shtml report 1346 当今足坛的战术打法有三大潮流,一是以荷兰足球为代表的全攻全守,这种打法踢着漂亮看着过瘾,但缺点就是不擅长打硬仗;另一种是将球掌握在自己脚下的控制型打法,这种踢法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