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建宏去意已决想挑战自己 称不会离开中国足球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 昨天早上,网络上一条有关央视名嘴现年45岁的刘建宏将要离开中央电视台加盟某网络媒体的消息传开,一时间这个信息无限发酵,人们议论纷纷。

  昨天,《法制晚报》记者专门致电刘建宏,他表示尽管去意已决,但今天仍是央视人。需要强调的是,目前刘建宏还未递交辞呈,“跳槽”的事情还在酝酿中,目前他仍是央视的员工。至于未来的去向,刘建宏表示会在有了明确答案之后,第一时间告诉大家。

  就我个人而言,在这边(央视)也看不到太大的空间了,因此我还是希望能够换一个地方,再去挑战一下自己

  去意已决 离开央视倒计时

  尽管还没有正式递交辞呈,但是刘建宏并不否认有想要去一个新平台发展的想法。并且,他表示今后的工作还是会和中国足球有关,这个他过往主持和解说生涯中从未离开过的领域,今后也不会离开。

  在刘建宏供职央视的18年中,毫不夸张地说,他主持的《足球之夜》伴随了一代人的成长。与此同时,刘建宏也见证了一个又一个中国足球的历史时刻,外界对于他的主持和解说褒贬不一,但不可否认,在观众的心中,他早已打下了深深的烙印。

  尽管网络上的传闻未全部得到证实,不过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刘建宏离开央视已经进入到倒计时。《足球之夜》的记者们对此事也多多少少有所耳闻,但是在事情得到刘建宏本人证实之前,旁人也无法发表太多言论,只是表示:“如果他真的离开,那对央视的确是个损失。”

  刘建宏的辞呈还没有正式递交,但是有关他离职的消息却已经满天飞,对此他说:“似乎大家都已经默认我离开了,但是我现在还是央视的员工,我今天会是,明天也还会是,在没有递交辞职报告之前,我仍然是这里的员工。”

  外面的这种空间,其实一直存在,我也一直在看、在关注、在思索

  感恩央视 很想探索新领域

  尽管还未最终做决定,但是去意已决,18年的央视生涯即将结束,刘建宏说,在做这个决定的过程中,他内心很纠结。

  “做这个决定,其实我想了有一段时间了。说句实话,我特别特别感谢央视,我不管别人去怎么评价,但我是央视培养出来的,是央视成就了我,感谢央视给了我这么大一个平台,给我这么多机会,让我从一个北漂变成现在的我。即便我今后离开了,但我对央视的感激之情会永远存在,这个是不会改变的。”在电话的那一头,刘建宏表达着自己对央视的感激之情,他说这段话一定要完整地传达出去。

  面对“外面的世界”,刘建宏决定要“出去”闯一闯。“我觉得总有一个节点,需要给过去画上一个句号,开启一个新的篇章。我的这个思索没有停止过,1996年我刚刚进中央电视台的时候,就经常上网,在网上查一些资料,当时互联网还是少数人可以拥有的资源。可是现在时代变化有多快啊,对我而言,我想作为一个媒体人去探索未来的新领域,我还是非常有这种冲动的,我很想去试一试。”

  你因为关注了我的言论,从而你关注了中国足球,我觉得我的目的就达到了

  中国足球 想说就说不含糊

  随着刘建宏将离开央视,上个月刚刚结束的巴西世界杯,成为了他在央视的最后一次现场解说世界杯。

  “我还是很职业的,我一直在进行着自己的探索和尝试,也一直在不断完善和发展自己的风格,没有因为我想走了或是怎么样,而对工作有怠慢。只要我还在央视一天,我就会把事情做到我认为满意的程度,哪怕我有天要走,也不会干扰到我当下的工作。”

  巴西世界杯在传播途径上是丰富的,这是到目前为止新媒体平台利用得最透彻和充分的一届世界杯。在新媒体的平台中,受众可以各抒己见,于是褒贬不一的声音便一股脑向刘建宏袭来,有人对他在解说世界杯比赛的过程中总是提到中国足球表示了异议。

  刘建宏是这样看待这个现象的:“这不是水平能力的问题,这也不是解说技巧的问题,这不过是我开辟的一个新的言论领域,让大家意识到,在关注世界杯的时候也可以讨论讨论中国足球。你可以赞成,你也可以反对。”

  刘建宏向记者表示,等他正式有了明确的去处和方向,一定会将消息公之于众,第一时间告诉大家。那些喜欢刘建宏解说的人们,以后仍会有渠道和平台听到,“一定的,一定的”,这是他给予的肯定回答。

  ●这是本次世界杯第一张黄牌,华雷斯坐了黄牌的“沙发”

  ●墨西哥球员就像墨西哥的土特产仙人掌一样,看似平凡,突然就会扎你一下

  ●里贝里转到了右路活动,可能是换换手气吧

  ●老马就仿佛手中俩猫儿四个二,这牌要是不赢……

  ●荷兰球员防梅西防得像跟女朋友逛街似的……手拉着手……一刻也不分离

  ●上半场最大的亮点是…没有亮点

  ●罗本!从防守球员的两腿之间钻出来啦

  ●留给中国队的时间不多了

  刘建宏将离开央视的消息引发了网友们的评论热潮,有褒有贬。

  篮黑足蜜:祝建宏好运!另外,足夜让嘉远主持吧!

  中国Arsenal:黄健翔离开了现在不也很好吗,我们老球迷认可你俩的解说

  左岸花正开:刘建宏解说水平虽然不咋地,但是他对中国足球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还是非常让人尊敬的。《足球之夜》伴随着我们成长,现在他要离开了还真是不舍

  用户5104261507:喜欢刘建宏充满感情主持的节目,却不喜欢他的解说

  天高云淡Bztk:原来听他的解说还可以,现在不喜欢听了。每当进球和获胜后就开始做总结报告,越来越像领导了

  o永远的蓝o:哇,一大早就看见这么振奋人心的事!妈妈再也不担心我看足球关静音了

  本版文/记者 王帆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7/n403217011.shtml report 3185 法制晚报讯(记者王帆)昨天早上,网络上一条有关央视名嘴现年45岁的刘建宏将要离开中央电视台加盟某网络媒体的消息传开,一时间这个信息无限发酵,人们议论纷纷。昨天,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