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超第7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国安足协杯止步八强 中超战线力争保二冲冠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 杨阳) 在足协杯赛场上被山东鲁能以点球淘汰出局,国安只剩下联赛一个奋斗目标了。

  昨晚,在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国安主场与鲁能在90分钟比赛中战成1比1平,残酷的点球大战中,老将徐云龙射失一球,而鲁能5罚5中,以点球战5比3、总比分6比4击败国安,晋级足协杯四强。

  以这样的方式被淘汰出局,国安的遭遇让球迷感到惋惜和遗憾。接下来,国安只剩下联赛一条战线了。

  国安队有很多久经沙场的球员,而且在联赛中还处在争夺亚冠资格的有利位置,一场失利不足以影响球队的士气。接下来,将士们没有太多时间去消化这场失利,因他们必须立刻向前看,因为周末与上海上港队的中超联赛已经在等着他们了。

  足球场上,没有什么比在点球大战中失利更遗憾的结局了,只可惜昨晚在工体,国安就经历了如此遗憾的一场比赛。

  本赛季联赛中曾主场大比分输给山东鲁能,国安本场比赛的求胜欲望格外强烈。第34分钟,新外援费祖拉乌再次发力,为国安攻入精彩的一球。之后的比赛火药味渐浓,周挺连领两张黄牌被罚下,戴琳则因报复马季奇的动作被直接红牌罚下。

  第74分钟,洛维连续过人策动攻势,刚刚替补出场的阿洛伊西奥为鲁能扳平比分,比赛被拖入残酷的点球大战。

  此前一直在看台上观战的球队工作人员、染红下场的周挺以及因伤缺阵的张辛昕等都走到场边,所有人肩并肩一字儿站开。

  当队长徐云龙射失点球,鲁能队员全部罚中,现场球迷和国安队员一样,虽然有遗憾,但绝对不埋怨。主帅曼萨诺认为站在点球点上罚球的人都是战士,没有理由去批评罚丢点球的人。

  “我们创造出了很多机会,但没有转换成进球。我们已经拼尽全力,但到了点球的时候,胜负就不是哪个人能够决定的了,我们派出了最好的阵容,非常可惜没有进入下一轮。”曼萨诺说。

  赛后,位于球员通道南侧的客队休息室里传出了鲁能队员的欢声笑语,大家还激动地将球队主帅库卡高高托起。对于近来在联赛中接连受挫的鲁能队来说,这样一场胜利显得格外及时。

  库卡表示:“点球大战肯定会有一支球队出现失误,我们淘汰了一支非常伟大的球队,国安队有非常好的人员配合。这是我们今年第二次在北京取得胜利,我们依靠的是强大的精神品质与取胜欲望,虽然这场比赛并不是冠军之争,但我却在这里享受到一种征服者的感觉。”

  而另一侧的主队休息室里则是一片沉默。俱乐部高层告诉队员们,这不是球队第一次遇到困难,接下来的联赛要继续努力,尽快走出困境。走出更衣室面对媒体,谁也不愿意在这个时候多说什么,只有少数队员停下了脚步。

  “这场比赛对于两支球队的重要性都不言而喻,无论是我们还是对手都希望赢得比赛,这样的心情在场面上也有所体现。我们本来有很好的机会晋级四强,但是结果却让人感到失落。”本场比赛替补登场的陈志钊表示,教练赛前特意加练了点球,做了充分准备,但点球大战就是很残酷,谁赢谁输都很难预料。

  与失利相比,张呈栋则更看重其中隐藏的收获,“足协杯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我们也很重视这个比赛,我们也的确全力以赴了,但点球的结果确实让人没办法。不过这种淘汰性质的比赛,对大家都是一种锻炼,尤其是队里有很多年轻队员,光打联赛的压力和刺激的强度是不够的,这种一场决定晋级的比赛对球员成长大有好处。”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队主帅佩兰昨晚亲临工体观战,他在赛后分别走进主客队的更衣室,和每一个相熟的队员都进行了交流。

  昨晚国安主罚点球的五名球员是曼萨诺根据弟子在点球训练时的表现临场做出的安排。赛后,马季奇还向记者透露,在点球大战之前,教练还询问了场上球员谁有信心罚点球。

  “咱们这场比赛踢得不错,只是运气差一点,太可惜了,没有机会在足协杯中晋级。我不想说不好,我想说山东鲁能在中超的排名不太理想,足协杯是他们获得明年亚冠资格最好的机会。但是我们也想赢得这场比赛,可是运气不太好。”马季奇赛后说。

  虽然很能理解足协杯对于鲁能的重要性,但是国安同样渴望胜利,马季奇在本场比赛中的求战和求胜欲望就格外强烈。比赛中他主罚了一次任意球,为球队制造了一次角球机会。在点球大战中马季奇再一次站在了罚球点,将皮球稳妥地送入网窝。

  进球后的马季奇兴奋极了,他带动着现场球迷为主队制造更大的助威声势。赛后马季奇对记者说,他平时在罚定位球方面进行了额外的训练,对此他是有信心的。只可惜,马季奇进球的喜悦很快被淹没在球队失利的遗憾中,荡然无存。

  为了给昨晚的比赛蓄力,曼萨诺在上周末客场同上海绿地申花的比赛中雪藏了部分主力球员,派出了一个相对年轻的阵容出战,最终国安首次“攻陷虹口”。趁着这样的胜势,国安却没能破了鲁能这个“克星”。

  本月26日,国安还将在山东奥体中心与山东鲁能进行一场联赛,这将是两支球队本赛季的第三次交手,前两次国安均在主场不敌对手,国安队希望自己也能在对手的主场有所作为。

  赛季开始前,国安定下了联赛进入前三、足协杯进入决赛、亚冠小组出线的赛季目标,但现在亚冠出局、足协杯止步八强,国安只剩下联赛一条战线。虽然球迷们高喊着“赢就一起狂、输就一起扛”的口号,但内心深处,谁也不愿意一个赛季过后球队颗粒无收。

  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里,国安只需要专心应对联赛这一条战线。昨天赛后,不止一个国安队员向记者表示,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力争保住联赛第二的位次,在此基础上冲击冠军。

  目前,国安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比领头羊广州恒大少4分。如果场次相同,国安最好的情况就是只落后恒大1分。不仅如此,国安在18轮联赛过后拿到38分,是近五年来历史同期拿到的最高积分。

  恒大本赛季在国内赛场的统治力明显下降,接下来还要为争取亚冠卫冕分心,可以说,国安迎来了今年最佳的冲冠形势。鲁能主帅库卡也认为,国安有很好的机会去争取联赛冠军。

  不过令人担忧的是,国安队员年龄结构偏于老化,此前23天进行了7场比赛,而后面的赛程仍然十分密集,而且要连续面对上海上港、广州富力和贵州人和这三支都不好应付的球队。如何调整好球员的身体状态,怎样在比赛中进行人员轮换都是曼萨诺急需解决的难题。

  好在目前德扬和费祖拉乌的组合算得上球队近些年来最强的锋线,他们的加盟加强了球队的攻击力。正如昨天赛后邵佳一说的那样:“联赛一场一场打,如果我们每场比赛都像今天这样拼尽全力的话,我想我们的结果会很好。”

  本版文/记者 王帆 杨阳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07/n403217308.shtml report 3042 法制晚报讯(记者王帆杨阳)在足协杯赛场上被山东鲁能以点球淘汰出局,国安只剩下联赛一个奋斗目标了。昨晚,在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国安主场与鲁能在90分钟比赛中战成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